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体育冠军杯最佳阵容:黄金中场撑起皇马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莫伦特斯
(摩纳哥)
卢克
(拉科)
德科
(波尔图)
兰帕德
(切尔西)
久利
(摩纳哥)
西塞
(摩纳哥)
布里奇
(切尔西)
乔治-科斯塔
(波尔图)
特里
(切尔西)
伊巴拉
(摩纳哥)
拜亚
(波尔图)

  新浪体育评选2003/04赛季冠军联赛最佳阵容(4-5-1):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门将:拜亚(波尔图)

  虽然在小组赛中6场比赛失8球的表现算不上最佳,但在淘汰赛阶段7场比赛仅失4球的表现仍然可以拿得上台面,尤其是客场对阵曼联、拉科鲁尼亚的比赛表现几乎完美,能够让波尔图在淘汰赛中连克曼联、里昂和拉科等豪门劲旅最终晋级,拜亚功劳不可没。另外在小组赛中仅失2球的霍华德表现也不错,但在1/8决赛难以挽救曼联。

  后卫:伊巴拉(摩纳哥)

  本赛季冠军联赛最悲情的人物,老东家波尔图夺冠,而他恰好在本赛季被租借至摩纳哥,但他今季在右后卫上的出色表现令人惊异,身高仅有170的阿根廷人凭借出众的脚下技术占据边路,虽然不曾有罗伯托-卡洛斯的强劲力量和速度,但他的假动作过人和精准传中却独树一帜。对阵皇马,他令卡洛斯也相形见拙。

  后卫:特里(切尔西)

  切尔西在本赛季14场冠军联赛中(预选赛+小组赛+淘汰赛)失10球,而除开同摩纳哥的半决赛丢失5球外,切尔西的后防线在所有球队中算是最成功的,小将特里的领衔和稳定的发挥令对手黯然失色,在拉齐奥斯图加特,他们的防线经历了考验,而年轻的队长特里也在冠军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后卫:乔治-科斯塔(波尔图)

  32岁的老将坐镇波尔图后防是穆里尼奥防守反击打法的最大保证。13场比赛丢12球的防线并不算最佳,但这位老队长在后防线上的作用无可替代,1米88的身高拒绝了对手对拜亚的高空轰炸,而丰富的经验也令众多锋线杀手头痛。

  后卫:布里奇(切尔西)

  第87分钟的一脚进球将热门阿森纳踢出了冠军联赛4强,进可攻,退可守,本赛季刚刚从南安普敦转会而来的边路铁卫成为蓝军整体架构不可或缺的一环,拉涅利在其他位置皆有多重选择,但23岁的年轻人则无可替代。

  中场:西塞(摩纳哥)

  26岁的法国人在中场是个多面手,德尚或将其放在右路进攻,或将其放在后腰位置防守,攻守兼备的西塞已经成为维埃拉第二,1/4决赛对阵皇马,西塞成功冻结齐达内堪称其本赛季最完美的表现。

  中场:久利(摩纳哥)

  一旦缺少久利,德尚便不再是天才。客场对阵莫斯科火车头,决赛在久利受伤下场的情况下,一贯以技术型球队为称的摩纳哥也只能依托前面的普尔绍和莫伦特斯高举高打。久利的存在便是承接中前场的纽带,他在前场的穿针引线和直接得分能力丰富了摩纳哥的进攻手段。而缺少久利,摩纳哥只差一步创造神话。

  中场:兰帕德(切尔西)

  兰帕德在切尔西的中场就像一个高速计算机的中央处理器一般依靠程序运转,但仅仅是成规的攻防却起到最有效的作用。防守中,他可以回到追击对手到达本方底线附近直至抢断或解围;进攻中,他频频插入最要害位置给予对手致命一击,而出众的远射能力也是颇具威胁的打击手段。

  中场:德科(波尔图)

  今季冠军杯的神话创造者,穆里尼奥的防守反击战术的完美演绎者,巴西人拥有出色的脚法和视野,恰到好处的跑位在对阵里昂和摩纳哥的决赛中射入关键性入球,而6次完美的助攻和1次制造点球也成就了本赛季的冠军联赛助攻王。

  中场:卢克(拉科鲁尼亚)

  西班牙人的出众速度在左路得到淋漓展现,而势大力沉的左脚轰门也令对手难以抵挡,AC米兰尤文图斯都曾被他在边路搅和得焦头烂额最终被双双淘汰,而伊鲁埃塔在客场的保守战术多少限制了这位26岁边锋更进一步的发展。

  前锋:莫伦特斯(摩纳哥)

  没有点球,也没有队友普尔绍一场斩获4球的幸运,西班牙人凭借自身的勤奋和努力在13场比赛中攻入9球成为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射手王。在皇马一个不如意赛季的折磨让莫伦特斯积蓄了更多的力量,而没有什么比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进球并将其淘汰更为畅快。在这个成功的赛季之后,28岁的锋线杀手自然门庭若市,他自当不会放弃去斯坦福德桥谋福利的机会,下赛季莫伦特斯的身后有更强的支援。(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