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载历史魔咒今夏能否打破? 葡萄牙主场之利觊觎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国际友谊赛中表现欠佳,但满怀渴望重返大赛竞技场,并取悦主场球迷的葡萄牙队,仍将是2004年欧洲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我对球员们提出的最低要求是闯进半决赛,”巴西籍主帅斯科拉里近期表示。“如果连四强都没能入围,那将是巨大的挫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赢得本届欧洲杯冠军有些困难,但那不是不可能的。”

  斯科拉里在率巴西史无前例第五次捧起世界杯后,于2003年转而执掌葡萄牙帅印,他带队逾一年来取得七胜、五平和两负成绩。

  而葡萄牙在其中多数比赛的表现,外界评价从技术精湛到惨不忍睹不等。最糟糕的莫过于去年9月主场0-3惨遭近邻西班牙蹂躏的赛事。

  不过葡萄牙也偶有佳作,包括主场2-1击败巴西,而该队于2002年世界杯首轮即爆冷出局后,斯科拉里确实发挥出重塑军心的作用。

  **"黄金一代"的最后机会**

  2004年欧洲杯几乎肯定成为葡萄牙“黄金一代”球员在国际赛场的最后舞台,他们这批球员曾于1989年和1991年两度捧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

  皇家马德里前锋费戈曾暗示,可能在2004年欧洲杯后结束国脚生涯,尽管此后又表示,不排除继续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可能。

  其他国家队常客,如拉齐奥后卫科托和AC米兰中场组织者鲁伊科斯塔,尽管还未对未来动向表态,但他们现在毕竟年过30,如果葡萄牙入围2006年世界杯,他们出战的可能性也不大。

  斯科拉里同时还有其他一流的球员可供选择,其中包括神射手保莱塔、边锋孔塞桑和西芒,以及后卫安德拉德,以及曼联阵中前途无量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斯科拉里主要忧虑的问题在于前锋破门乏术,但如果保莱塔能够延续良好状态,本届赛会期间尽享球迷热情支持的葡萄牙,可能会出现所向披靡之势。

  自法国1984年赢得冠军以来,近20年来欧洲杯的地主国均打入四强,只有四年前与荷兰共同主办的比利时除外。

  其中西德(1988年)、瑞典(1992年)、英格兰(1996年)和荷兰(2000年)都未能入围决赛。而如果葡萄牙成功亮相决赛,不仅能终结欧洲杯这一段尴尬趋势,也将为“黄金一代”在史册中赢得永恒的地位。(王燕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