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0年烟云恍如一梦 里皮最后一堂训练课犹忆当年盛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3:2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上星期六,也就是22日上午10时30分,里皮在Sisport训练中心最后一次作为尤文主教练率领球队进行了训练。在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上,“老妇人”用一篇题为“谢谢先生!”的文章再次对里皮表示了感谢。文章中人们读到:“尤文图斯希望里皮能够有一个满意的未来。”球队在星期天和星期一休息两天,25日恢复训练的时候,坐在教练席上的将是里皮的助手吉安卡罗·科拉迪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1日那天都灵的气温相当高,更衣室中充满着学校最后一天的气氛,只不过走的不是学生而是老师而已。训练很简单,那些没有参加欧洲杯任务的球员们进行了一些轻微的场上和健身房练习。结束之后,里皮回到更衣室打开属于他的柜子,拿出自己的东西把它们装在一个大纸箱里,告别了他的助手们。

  谁也不知道当里皮离开Sisport的时候,心里是不是想着10年前(1994年7月19日)他在这支球队的第一场训练时的情景。那场训练赛中,球员们射进了两个球,第一个进球的是维亚利;第二个也是受到掌声最多的一个“无可挑剔的凌空抽射”则由一名头发过早花白的年轻人完成,他就是德尚。那次训练中惟一还留在现在这支尤文的球员只有一个费拉拉,孔蒂在那一年的8月10日才来到都灵。

  10年后的今天,在和球员、助理们的拥抱的时候,里皮和费拉拉的告别特别让人感动。因为后者对里皮来说早已不是一名普通的球员,而是几乎成为了他的兄弟。在气氛轻松玩笑不断的告别过程中,人群中不知谁说了一句:“两年后我们再见。”从球员通道中一个花白的脑袋匆匆显现了出来,那是贝特加。尤文三驾马车中就来了他一个,莫吉在那不勒斯,吉拉乌多在总部。一名10年来跟着尤文跑遍了意大利和全世界的球迷赶了过来,里皮以前的田径教练、现在在国际米兰的加乌迪诺也来到了都灵。和他们的拥抱时,一滴热泪悄然渗出了银狐的眼眶。

  里皮走后,他的接班人仍然不能最后确定。当然他以前的学生德尚依然是最佳候选人,但在5月26日冠军联赛决赛之前,德尚是不会轻易说出他未来的秘密的,正如他在回答《米兰体育报》对他进行专访的第一个问题时说的那样:“这个问题我是不会回答的。”而另一个候选人普兰德利离尤文主教练的宝座则越来越远了,而且在扎切罗尼的地位得到确认、曼奇尼和拉齐奥的合同尚未结束的情况下,普兰德利最大的可能就是继续执教帕尔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