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扎克从下课到留任幕后有故事 法切蒂成功说服莫拉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扎切罗尼是狂热的国际米兰球迷,然而在其职业生涯中,却是国际米兰给了他最大的折磨。执教国际米兰是他的最大梦想,但直到现在,这个成为现实的梦想里却只有痛苦和曲折,没有幸福和辉煌。上周五18点,当扎克面带微笑离开米兰杜里尼大街24号的国际米兰总部时,他的心情才稍稍宽松了一点。

  扎克响起“红色警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和扎切罗尼一起前往哥德堡观看了联盟杯决赛。上周四当他们回到米兰马尔蓬萨机场时,等待他们的却是一条惊人的消息:莫拉蒂已经准备好让曼奇尼换掉扎克。

  “我感觉自己从云端掉了下来,”莫拉蒂不通知他就做出决定,法切蒂感到异常失落,“对我来说,扎切罗尼下赛季仍然会是国际米兰主帅,我在对夺得联赛第4名后对他的确认依然有效。”作为当年国际米兰和意大利国家队久经沙场的领袖人物,法切蒂的镇定和应变能力都是超一流的,面对在马尔蓬萨等候他的记者们,他已经意识到了事态的急剧变化,但同时却下定了决心要说服莫拉蒂不再翻云覆雨。

  扎切罗尼原定当天返回切塞纳蒂科老家,但紧急的事态让他不得不留在米兰。与此同时,媒体都提前判定他会下课,《罗马体育报》的特派记者甚至赶到了他的老家。

  扎克在切塞纳蒂科的房子原名“安布罗西亚纳旅馆”,原是父亲经营的家业,“安布罗西亚纳”正是国际米兰曾使用过的名称,后来被扎克改为全家人的豪华住所。周五上午10点27分,2楼的红色警报灯突然闪了起来,电源线突然发生故障。出现这样的不祥信号,谁都在为远在300公里外米兰城里的扎切罗尼感到担心。

  曼奇尼就像一个阴影,无论是库珀还是扎克都被他紧紧笼罩过,莫拉蒂对他的喜爱超过了任何别的教练,然而却一直没有找到让他入主国际米兰的最佳时机。上周国际米兰的大股东显然是等不及了,和曼奇尼经过两次通话后,莫拉蒂正式通知对方:“做好准备。”

  两巨头说服莫拉蒂

  这一次莫拉蒂是动了真格,曼奇尼于周五上午径直前往拉齐奥俱乐部,和主席隆戈以及总经理德米塔会面,直言自己可能在当天成为国际米兰的主帅。

  然而,就在周四下午到周五上午这段短短的时间里,法切蒂成功地说服了莫拉蒂,让扎切罗尼留下。国际米兰主席的成功之处,在与他成功地动用了可能获得的一切支持。

  技术经理布兰卡在维耶里与扎克冲突中一直站在主帅一方,当然支持扎克留任。而俱乐部第二大股东特隆凯蒂也不愿意在同一个赛季为3名教练支付薪水,同样站在法切蒂一方。

  周五15点,扎切罗尼来到国际米兰总部后,大批记者开始在这里以及莫拉蒂的萨拉斯石油集团办公室门口聚集。事实上,此时大局已定,法切蒂仅仅在假期开始前和扎切罗尼就下赛季的一些计划进行了讨论,因此,扎克面带微笑离开宣布了这场闹剧的结束。

  记者们仍然用死缠硬磨的方法让莫拉蒂在当天下午开了口,“我倒想从你们记者哪里知道问题是什么。对于那些从报纸上读到的东西,我一无所知。8个月来我们一直在否认,谁也没有耐心天天忙着去否认。俱乐部希望连续性,这是肯定的,你们也应该向主席本人提出问题。我的感觉是关于法切蒂主席最近宣布的东西,我们并没有任何改变。”

  有趣的是,莫拉蒂周六当天仍然在继续否认,他和特隆凯蒂通过安莎社发表了一条声明,声称两人之间并没有出现媒体所报道的分歧。

  无法形容曼奇尼在当天下午得知扎克留任后的失望情绪。事实上,为了能够入主国际米兰,他甚至同意在第一个赛季只拿100万欧元的底薪,保证莫拉蒂不用为3名教练的薪水付出太多开支。

  两个月前,曼奇尼曾经以和国际米兰有约为理由拒绝了皇马。为什么他和扎克一样对国际米兰的帅位如此痴心?曼奇尼的好友、评论家罗西道出了个中原因:“在曼乔的球员生涯中,他一直挑战着同时代的豪强AC米兰和尤文图斯,现在他仍然希望继续这个梦想。”很可惜,曼奇尼将不得不再次进行漫长的等待。

  不排除下赛季扎克中途下课让他接任的可能,不过那将违反他的原则——跳上已经开动的火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