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假球案扯出“计中计” 球场冲突竟因破坏既定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震惊亚平宁的赌球风波依然继续,调查在稳步进行。很多球员为自己的辩护理由都是:“我已经足够富有了,不会再去通过赌球挣钱。”但正如足协主席卡拉罗反驳的那样:“事实是,盗贼不光是穷人,很多富人也会从事这样的行为。足球世界中的赌博现象应该是存在的,这种违法的行为从1927年就开始了。我现在只希望尽量少的球员和教练以及俱乐部领导人被卷入这个事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随着调查的进行,卡拉罗的愿望无法实现了,越来越多的足球人物卷了进来,目前嫌疑人数从10人增加到了19人,球员则增加了摩德纳后卫马拉斯科和桑普多利亚后卫贝塔里尼等4名球员。更严重的是,现在所谓的假球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球员赌博,俱乐部为提高自己在联赛中的成绩收买球员也成为了嫌疑,一名没有被透露姓名的裁判员也成了调查的对象。

  根据检查官贝亚特里切和纳尔杜奇所透露的电话窃听内容,一家尚未被透露具体名字的俱乐部的一位领导人在一场比赛前曾经“诱惑”过对手的球员,“我们已经给你准备好了一份3年的合同,年薪待遇优厚,你感兴趣吗?”这种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联系表面看起来是正常的,但实际却给整个事件蒙上了假球的阴影。

  检查官透露的另一次窃听内容更加惊人,首批被调查的球员之一安布罗西奥和一名叫萨拉奇诺的赌博公司老板的对话(5月3日)中谈论到了5月2日基耶沃主场2比0战胜摩德纳的比赛。检查官表示,从上述两人的对话内容中可以了解到摩德纳后卫马拉斯科和摩德纳俱乐部的一位官员本来已经决定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下注平局),所以马拉斯科以及他的伙伴在出场时甚至表示,“我们根本不在意,因为我们在积分榜上没有问题。”当时,摩德纳还领先佩鲁贾8分,保级理论上没有问题,打平是大家都能接受的结果。

  而实际上,在比赛中基耶沃的萨拉下半场打进一球,马拉斯科和他的“同伴”立即明白摩德纳和基耶沃中的一部分球员都已经协定好了另一种比赛的结果。根据萨拉奇诺的叙述,马拉斯科认为第73分钟摩德纳得到的点球将使他们赛前的计划恢复正常,“门将应该扑向另外一边或者就是站着让球进网。”结果马切吉亚尼扑住了米兰内托的点球。马拉斯科的看法是:“双方有些人已经被雷吉纳老板收买,他们要帮助雷吉纳提前保级。”安布罗西奥和萨拉奇诺的对话中还指出:“摩德纳的那个官员就是个白痴,他们自己队中有五六名球员已经收了雷吉纳的钱。”

  检察官还指出,在那场比赛补时阶段,3名摩德纳球员在场上将为基耶沃建功的前锋佩利西耶铲倒在地,后者受到了鞋钉的蹬踏,甚至有人踩了佩利西耶的肚子。这已经不是普通的竞技冲突,而是一群失败的赌博者对破坏他们计划的人的报复。

  桑普多利亚的贝塔里尼被卷入此事也是缘于警方窃听到的安布罗西奥和萨拉奇诺的电话,时间是4月17日(周六)晚上11点多,安布罗西奥说:“我得提醒马拉斯科要和那位帅哥说清楚,我们将买平局,那位帅哥还是非常想去联盟杯的。”这场比赛就是第二天的摩德纳主场1比0战胜桑普多利亚的比赛,而“帅哥”指的就是一表人才的贝塔里尼。但这场比赛似乎并没有操作好,比赛结果并未让嫌疑人如愿。对此,贝塔里尼表示:“我的家受到了搜查,但我非常平静,我已经通过我的律师要求审判快点进行,我希望早些获得清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