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摩纳哥走出第二位天才领袖 世界冠军队长堪比枪手教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1:01 体坛周报

  采访德尚不容易,随着摩纳哥淘汰皇马和切尔西,他一下子成了全欧洲的热点;在5月26日的冠军杯决赛之前更难,他每天的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要知道法甲联赛和冠军杯的准备已经不轻松了,而他还忙着谈自己的下赛季合同呢!正因为如此,这次采访只好定在5月21日,摩纳哥客场挑战波尔多前的最后一场训练课之后。由于F1的摩纳哥站几乎使这个狭小公国的交通完全陷入瘫痪状态,德尚在这场比赛之后就直接赶赴德国备战冠军杯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容量仅为15000人的路易二世球场建在一座商场的边上,从外部几乎看不出球场的模样,走进去之后才会产生别有洞天的感觉。莫伦特斯等所有的球员都在场上,训练项目是分组对抗。场边已经围聚了很多记者,不仅有法国的,还有英国和意大利的。和热情的老记们相比,队员们和教练似乎另有心事,训练一结束,就立即在几名保安的护送下进入休息室。

  按照预定的安排,德尚在二楼的会议室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德尚的好奇集中在两点上:第一,他成功的秘密是什么?第二,他下赛季的去向如何?德尚的态度很诚恳,但是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说到成功的秘密,他开玩笑说如果有一条成功的定律,那所有教练都成功了。

  而对于我们最关心的个人前途问题,他干脆没有回答,只是强调了两点:一是要取决于俱乐部的努力;二是不会在冠军杯之前做出任何决定。好在面对面采访的意义就在于,尽管采访对象没有直接回答问题,但是潜在的答案,你完全可以从他的表情和语气中体会出来。

  法国名宿普拉蒂尼说:“作为球员,德尚的荣誉比实力多;作为教练,他赢得的荣誉将比作为球员还多!”完成这次采访之后,我不再对德尚创造的“神话”感到意外,甚至觉得这个神话可能才刚刚开场。

  欧塞尔队主教练、法甲最资深的老帅居伊·鲁很早就预测德尚会成长为一个了不起的教练,同时相信国外俱乐部很快就会把他挖走。居伊·鲁很少走眼,这一次也不会例外。在笔者接触过的所有足球人当中,难以找出比他更精明的。我甚至敢预言,他会比10年前同样从摩纳哥走出的旺热更加抢眼!

  唯一的解释是:这是一个天才。他的天才之处在于能够让每个人都发挥出最大的潜力,让身边所有的人都凝聚在一起。这种优秀的人格魅力,连记者也被打动了。在结束采访时,和德尚握手告别,他的手仍然是那么沉稳有力,背影一如既往地匆忙消失在路易二世球场曲折的走廊尽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