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纳尔多成皇马第五大射手 遭惨败外星人痛言洗心革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终于没有出现奇迹,罗纳尔多赛季前35球的许诺落空了。除却联赛,算上冠军联赛国王杯的进球,罗纳尔多本赛季的进球达到了30个,尽管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罗纳尔多近年来赛季入球的最高点,但伴随着皇马历史上最惨重失败赛季的来临,奇迹的创造者终究没能冠上罗纳尔多的名字,而皇马更是跌到了近年来最低谷,赛季战罢他们一无所获……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事实上,罗纳尔多本赛季表现的并不坏。尽管最后八轮他没有攻入一粒进球,但他不仅在联赛中早早确立了射手榜上的王者位置,在皇马俱乐部102年的历史上罗纳尔多也成为俱乐部第11位获得联赛最佳射手的球员。同时,另外一项数据显示虽然皇马整体战绩不佳,但罗纳尔多本人的出色表现却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五大高效射手。根据《阿斯》报的统计,在皇马历史上出场次数超过100场的球员中,罗纳尔多的进球率 排在第五位(99场联赛进81球,进球率0.81)。排在罗纳尔多之前的依次为:巴塔(118场进108球,进球率0.91);扎拉(277场进252球,进球率0.90);普鲁登(203场进91球,进球率0.88);普斯卡什(180场进156球,进球率0.86);以及穆恩多(231场进195球,进球率0.84)。96-97赛季罗纳尔多也曾夺得西甲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那一年他总共攻入34粒进球,不过当时他还效力于巴塞罗那队。

  但是球队糟糕的战绩毁了所有的一切,从季前到远东训练到赛季之初的顺风顺水,六大巨星云集的皇马丝毫看不出有丝毫问题。奎罗斯独特的“贝克汉姆古蒂”进攻型双后腰设计,在进攻上极大限度的满足了罗纳尔多的需要。球队夺取三冠,罗纳尔多加冕射手王,实现赛季攻入35球的目标看起来并不是梦。

  但随着在冠军联赛被摩纳哥逆转,两个月来伴随皇马的不再是胜利和荣耀,罗纳尔多也刹那间从进球机器变成了一个只会一次次浪费机会的前锋。而在与奥萨苏纳队比赛中的意外受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加重了皇马堕入深渊的步伐。在这之后的比赛中,皇马7轮比赛仅仅打入7球远远落后于他们全赛季近乎每场2球的进球率。如果说赛季之初,其他各队还忌惮皇马六大巨星的集体威力,那么到了赛季末期,已经没有球队再惧怕它。球员配置上的不合理,主力球员几乎得不到休息的时间,昔日的群星闪耀已经蜕变成最后的“武士”,惨烈倒下之后没有人称赞他们的英勇,可恨掺杂着可怜,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滋味。

  “球迷有理由给我们虚声。”结束了痛苦的赛季之后,罗纳尔多这样说道,“我们大家都非常失望。下赛季,如果我们还想赢得冠军的花就绝对不能再重复今年愈发低迷的情况。”

  漫长的赛季过后,皇马赢得恐怕也只有罗纳尔多带来的这座奖杯。当然,可能还有马德里球迷留下的嘲笑声,当然更多的可能是那些深爱皇马球迷发出的叹息声、哭声……(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