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大结局-皇马耻辱惨败跌出3甲 巴萨终坐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4:5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8轮结束全部10场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1比4耻辱惨败于皇家社会滑落至积分榜第4,巴塞罗那客场1比2不敌萨拉戈萨但仍位居次席,拉科鲁尼亚客场1比0小胜桑坦德竞技跻身三甲,本季冠军瓦伦西亚则在主场0比1落败阿尔巴塞特。其他比赛,贝蒂斯客场3比2力克马拉加,马德里竞技客场4比3力取毕尔巴鄂竞技,塞尔塔主场1比2不敌马洛卡,西班牙人主场2比0战胜穆尔西亚,塞维利亚主场1比0取胜奥萨苏纳,瓦拉多利德主场3比0完胜比利亚雷亚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榜首四强分定座次:皇马耻辱惨败 巴萨终夺次席

  皇家马德里主场1比4耻辱惨败于皇家社会。这场失利为皇马在赛季末的困窘处境划上最佳注解,进攻不力、防守不稳,皇马最终跌落于三甲之外,而他们必须在下赛季季前通过资格赛才能参加冠军联赛。除了齐达内贝克汉姆双双因禁赛无缘出场,二号门将塞萨尔顶替近期状态不佳的卡西利亚斯出场。皇家社会向来不怵宿敌皇马,已经提前保级的皇家社会本次做客伯纳乌开场就以强劲逼抢对阵豪门。

  第5分钟,卡尔平右路组织攻势,普里托传球阿尔基萨,后者的远射被菲戈封堵。皇马险些在第7分钟取得领先,菲戈左路下底精准传中,劳尔前点门前7码左脚垫射,维斯特伍德快速反应将皮球扑出底线。第10分钟,劳尔妙传菲戈,葡萄牙人捅传索拉里,后者右路25码外的射门被封堵偏转出底线。皇家社会在第14分钟打破僵局,卡尔平右路直传,普里托右路底线附近传中,科瓦切维奇前点门前6码抢在帕文之前头槌破门。

  此时的伯纳乌已经嘘声一片。第18分钟,维斯特伍德后场大脚开球,科瓦切维奇争顶时被埃尔格拉击中面部,德保拉回传卡尔平,俄罗斯人25码外的劲射高出横梁。第26分钟,菲戈右路下底传中,劳尔门前5码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浪费进球良机。第27分钟,劳尔左路直传稍处越位位置的罗伯托-卡洛斯,后者横传罗纳尔多破门被判罚进球无效。

  皇家社会在第28分钟扩大比分,卡尔平禁区右侧脚后跟回传,博尔哈在德保拉紧逼下解围未果,普里托禁区右侧边缘拔腿怒射远角破门。此时主席台下的看台响起主队球迷具有讽刺意味的掌声。第32分钟,卡尔平右路斜传,科瓦切维奇插入禁区右肋斜射,但皮球却偏远角而出。第33分钟,普里托右路斜传,德保拉门前6码头球吊门入网。此时难以忍耐的球迷掏出白手绢抗议,而皇马官员则在主席台目瞪口呆。

  第38分钟,索拉里前场对卡尔平报复性犯规得到黄牌警告。皇马在第39分钟终于扳回一城,菲戈右路传中,博蒂翁中路防守中并不明显的拉拽罗纳尔多被主裁判萨莫拉诺吹罚犯规并给予前者黄牌警告,菲戈点球一蹴而就。但皇家社会险些在第41分钟重新确立3球优势,普里托右路传中,科瓦切维奇中路10码外头球攻门,塞萨尔首次做出精彩扑救将皮球托出横梁化解险情。第44分钟,菲戈前场突破赢得任意球,罗伯托-卡洛斯30码外的射门打中人墙弹出。

  罗伯托-卡洛斯和劳尔依旧缺乏状态,罗纳尔多苦无支援,齐达内近期状态平平,而贝克汉姆则无用武之地,仅仅只有菲戈反而是皇马进攻中的最大威胁,葡萄牙人在上半场策划组织了多次有威胁攻势并罚入点球,但他一人之力难挽被动全局。而更令伯纳乌近50,000名皇马球迷羞涩的是,皇家社会在大比分领先下竟然悠闲地打出艺术足球。

  下半场第48分钟,菲戈右路横传,索拉里25码外左脚劲射,维斯特伍德倒地没收皮球。3分钟后,奎罗兹用更具攻击力的努涅兹替换下防守型中场博尔哈。第54分钟,罗伯托-卡洛斯左路突破赢得禁区边缘外的任意球,巴西人直接射门,皮球被维斯特伍德扑出,罗纳尔多门前6码明显用手臂停下皮球推射空门,裁判萨莫拉诺在同边裁商议后补发罗纳尔多黄牌警告。

  第57分钟,皇家社会展开快速反击,普里托右路传中,科瓦切维奇禁区左肋远点16码外推射,塞萨尔及时出击神勇将皮球没收。第60分钟,回防的菲戈禁区左肋绊倒客队队长阿兰扎巴尔,普里托点球命中梅开二度。2分钟后,科瓦切维奇禁区前假摔得到黄牌。第63分钟,菲戈中路28码接罗伯托-卡洛斯传球后远射,维斯特伍德沉稳没收皮球。此后的比赛再无悬念,皇马球迷纷纷提前退场,皇马以5连败终结了一无所有的2003/04赛季。

  皇家马德里出场阵容:25-塞萨尔;3-罗伯托.卡洛斯,33-梅吉亚,6-埃尔格拉,22-帕文;8-博尔哈(51',18-努涅兹),31-约尔迪,10-菲戈,21-索拉里(74',11-波尔蒂略);7-劳尔,9-罗纳尔多

  巴塞罗那客场1比2不敌萨拉戈萨。加泰罗尼亚豪门清楚地知道皇马极有可能在本轮取胜,所以他们必须战胜萨拉戈萨才能保住联赛亚军,尽管他们错误估计了伯纳乌的对手,也低估了本场的对手,但他们仍然幸运地以联赛第二直接晋级下赛季冠军联赛正赛,这也给赛季前的亚洲之行淘金预留了空间。

  巴萨的复苏是本赛季又一神奇故事,在上赛季的不堪经历之后,主帅里杰卡尔德和主席拉波尔塔双双在危难之际受命,尽管赛季前半段荷兰人险些被解职,但在冬歇期之后的连胜战绩令人惊奇,巴萨也因此在积分榜上渐渐占据更主动的位置。巴萨满怀信心地做客罗马雷达球场,但开场之后若非巴尔德斯的神奇扑救,加尔西亚-达尼的远射险些率先敲开巴萨大门。

  前锋维拉跑动中的射门也偏转稍稍高出横梁。幸运的是巴萨在第10分钟取得领先,范布隆特霍斯特左路传中,哈维中路头球回摆,萨维奥拉11码外半凌空抽射破门。巴萨此后逐渐对比赛采取控制策略,罗纳尔迪尼奥的假动作过人屡屡得手,第26分钟,罗纳尔迪尼奥任意球直接射门击中横梁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

  萨拉戈萨并不甘愿在34,500名球迷面前放弃比赛,鲁本-卡尼的精彩凌空抽射令巴尔德斯也展示了漂亮的扑救。不过萨拉戈萨还是在第41分钟将比分扳平,杰尼埃罗左路传中,鲁本-卡尼远点斜射远角破门。皇马半场1比3落后的比分传至巴萨休息室,巴萨球员在欣喜之余显然忘记如何在下半场投入比赛。

  萨拉戈萨险些两度破门,替补上场的索里亚诺两次不幸将皮球射中门框。但主队还是在第60分钟将比分反超,维拉突入禁区左侧底线回传,这次索里亚诺的怒射直入网底。失球后的巴萨方才醒悟,但莫塔、奥勒格尔和萨维奥拉等人的努力尽皆被门将扎帕莱恩一一化解。

  巴塞罗那出场阵容:25-巴尔德斯;4-马尔奎兹(79',9-克鲁伊维特),32-奥勒格尔(72',11-奥维马斯),2-雷兹格,12-范布隆特霍斯特;8-科库,3-戴维斯(82',23-莫塔),18-加布里,6-哈维;10-罗纳尔迪尼奥,7-萨维奥拉

  瓦伦西亚主场0比1落败阿尔巴塞特。第60分钟,阿兰达15码外左脚劲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拉科鲁尼亚客场1比0小胜桑坦德竞技。第22分钟,潘迪亚尼禁区边缘接贝莱隆传球后劲射破门。

  联盟杯: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和萨拉戈萨

  马德里竞技客场4比3力取毕尔巴鄂竞技。第19分钟,埃拉奥拉禁区右侧反越位成功,他晃过出击的门将阿拉贡内斯轻松推射空门。但客队在第24分钟将比分扳平,保诺维奇禁区左路边缘传中,伊巴加萨门前10码劲射破门。第31分钟,伊巴加萨开出右侧角球,德罗-桑托斯12码外头球破门将比分反超。2分钟后,托雷斯30码外右脚劲射左下死角破网继续扩大比分优势。

  第53分钟,阿里亚加跑动中劲射破门助毕尔巴鄂扳回一城。第82分钟,伊巴加萨开出右侧角球,托雷斯门前5码头槌破门。2分钟后,主队门将拉菲尔特对托雷斯禁区内犯规,但后者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他的射门被拉菲尔特用腿挡出。第89分钟,阿里亚加巧射上角梅开二度。毕尔巴鄂最终取得下赛季联盟杯资格,而马德里竞技则必须在托托杯中争取名额。

  塞维利亚主场1比0取胜奥萨苏纳。本场比赛激烈异常,裁判拉萨给予6人黄牌警告,3人被直接罚下。警察也不得不介入隔开双方的替补席以免爆发更大冲突。第34分钟,奥萨苏纳替补阿尔费雷多辱骂裁判被红牌直接逐出。第54分钟,巴普蒂斯塔禁区右肋门前12码劲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入球。伤停补时,主队的阿尔法罗和客队前锋巴卡约科又双双被红牌直接罚下。

  降级:瓦拉多利德、塞尔塔和穆尔西亚

  (斯科)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