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总杯-范尼梅开二度 曼联3球完胜第11次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23:58 新浪体育
范尼出了口闷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2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在加的夫千年球场开始的第123届足总杯决赛中,曼联3比0完胜甲级队米尔沃尔,创纪录的第11次夺得这项世界上最古老杯赛的冠军,好歹用一座奖杯结束这个失望的赛季。米尔沃尔则得到了下赛季联盟杯入场券。第43分钟,C.罗纳尔多头球建功,下半时,吉格斯制造点球,范尼操刀命中,此后吉格斯又助攻范尼梅开二度。

  曼联本赛季仅获得联赛第三,8年来首次未能打进冠军杯8强,足总杯成了最后的“安慰奖”,这是曼联第16次打进足总杯决赛,追平了阿森纳保持的纪录。在弗格森率领下,曼联曾在1990、1994、1996、1999年4次夺冠,仅在1995年决赛中负于埃弗顿。曼联与米尔沃尔在足总杯上只相遇过1次,1953年第3轮,曼联1比0淘汰了米尔沃尔。

  成立于1885年的米尔沃尔还是首次打进足总杯决赛,这支伦敦球队如能击败曼联,那将是继1973年决赛桑德兰战胜利兹联以来最大的冷门,主教练兼队员怀斯肌腱伤愈出场,这位前切尔西队长与基恩都是有名的“霹雳火”,因此没等开球,比赛已平添一股杀气。怀斯先后帮助温布尔登与切尔西3次夺冠,在足总杯漫长的历史上,还没出现过随3支不同球队夺冠的球员。

  埃里克森到场观战。两队开场后以稳为主,比赛稍显沉闷。第3分钟,曼联首次制造威胁,基恩直传,小小罗右路斜传,范尼在门前9米处冲顶偏出右门柱。第8分钟,小小罗在右侧底线附近脚后跟杂耍传球,但斯科尔斯门前扫射没有打上。第9分钟,斯科尔斯外围低射偏出左门柱,他自己也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第18分钟,怀斯对C.罗纳尔多犯规,然后推搡坐倒在地的小小罗,双方球员发生纠纷,即将“挂哨”的主裁判温特口头警告了怀斯和弗莱彻,小小罗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稍稍偏出左门柱。第22分钟,基恩在门前25米处将球挑起,右脚凌空抽射直奔球门上角,但门将马绍尔飞身单手托出横梁。

  米尔沃尔基本上不在中场纠缠,而是密集于后场布防。第29分钟,吉格斯左侧斜传,范尼头球摆渡被顶出,他拿球转身分到右侧,小小罗小角度低射打在边网上。第31分钟,小小罗左侧角球被后卫踢出,斯科尔斯在门前22米处补射高出。第37分钟,伊费尔右路切入禁区右脚射门被西尔维斯特挡出。

  第41分钟,曼联险些取得领先,弗莱彻右侧传中,范尼中路头球摆渡到后门柱,小小罗接球扣过埃利奥特,在门前7米处右脚射门,球被马绍尔身后一封弹向大门,但沃德在球门线上将球勾出,劳伦斯顶出底线,

  第43分钟,小小罗左侧开出角球,曼联禁区前沿快速倒脚分到禁区右侧,加里-内维尔准确传中,C.罗纳尔多后门柱启动插到门前,在门前7米处力压怀斯头槌破门,曼联1比0领先。上半时补时阶段,曼联开角球,怀斯在禁区内不依不饶,把斯科尔斯拽到在地,遭到温特口头警告。

  上半时双方射门次数为11比0,曼联优势非常明显。下半时一开始,弗莱彻中场带球突破4名球员的堵截,在禁区左侧右脚外脚背小角度射门被马绍尔没收。第48分钟,怀斯蹬踏吉格斯左膝,温特首次亮出黄牌。第53分钟,斯科尔斯在门前19米处转身右脚大力抽射,马绍尔向左飞身封出底线。

  第62分钟,小小罗右侧开出角球,西尔维斯特后门柱头球攻门越过门将马绍尔,但身材矮小的怀斯回追头球顶出,莱恩左脚解围踢中布朗头部,布朗头部见血下场接受了治疗。第64分钟,吉格斯突破防守杀入禁区右侧,被利维莫尔回铲绊倒,范尼主罚点球右脚大力射入左上角,曼联2比0领先。第73分钟,加里-内维尔右路斜传,状态出色的小小罗在门前10米处头球偏出右门柱。

  米尔沃尔替换了2名球员,科甘与麦卡蒙出场,但曼联还是毫不留情地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81分钟,斯科尔斯左路直传,吉格斯晃倒沃德闯入禁区,在门前10米处小角度低射,球从门将与后卫之间穿过,范尼在门前3米处右脚挡进空门。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弗格森换上了巴特、索尔斯克亚和门将克罗尔。曼联将比分保持到终场。

  米尔沃尔(4-1-4-1):33-马绍尔/25-埃利奥特,2-劳伦斯,12-沃德,3-莱恩(74'37-科甘)/19-怀斯(89'11-维斯顿)/7-伊费尔,26-斯威尼,4-卡希尔,8-利维莫尔/9-哈里斯(75'23-麦卡蒙)。

  曼联(4-4-1-1):14-霍华德(84'13-卡罗尔)/2-加里-内维尔,6-布朗,27-西尔维斯特,22-奥谢/7-C.罗纳尔多(84'20-索尔斯克亚),16-基恩,24-弗莱彻(84'8-巴特),11-吉格斯/18-斯科尔斯/10-范尼。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