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齐奥5人入选意大利队战欧洲杯 末路蓝鹰创造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20:31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 这个赛季不仅仅只有一个意大利杯值得曼奇尼回味,5名球员为一场欧洲杯赛同时进入国家队名单,对于拉齐奥来说是开了先河,也更让曼乔感到骄傲。事实上,1996年在英格兰举行的欧洲杯比赛中,当时的拉齐奥队伍中共有4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其中内斯塔并没有上场),而现在5名球员的数量自然已经破了这个纪录。

  曼奇尼两年来在拉齐奥所做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菲奥雷、科拉迪、奥多、法瓦利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佩鲁济能够成为这次纪录的代言人就是最好的说明。不妨对5名球员做个回顾,也许会使我们对于这项纪录的产生有一个更好的理解。

  对于菲奥雷来说,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欧洲杯,2000年在荷兰-比利时举行的欧洲杯赛中,他的一粒进球就已经显示了其才能。当时作为乌迪内斯的中场领袖,年仅25岁的菲奥雷在佐夫执教的国家队中表现极为出色,这也吸引了拉齐奥的注意,于是菲奥雷来到了罗马城。本以为这次转会可以进一步提升菲奥雷,然而事与愿违,来到拉齐奥后的菲奥雷成了平庸之辈,这也成为他进入国家队的障碍,果然在韩日世界杯中没能再看到他的身影。当然,这也不完全是他个人的原因,那年拉齐奥在联赛中也仅排行第六名。但随着曼奇尼的到来,菲奥雷复苏了。根据菲奥雷的喜欢自由、全场跑动的特点,曼奇尼将他调到中场右翼,更大地发挥了其作用,也为他在特拉帕托尼的阵型中找到了新位置,而不用再充当托蒂的影子。尤其在这个赛季中,菲奥雷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联赛和杯赛的16粒进球使他成了拉齐奥队的头号射手,这次进军葡萄牙将是对菲奥雷缺席2002年世界杯的最好补偿。

  科拉迪能够入选国家队则是他长期努力的成果,这名一直保持沉默的前锋队员在进入国家队前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终于在去年2月12日和葡萄牙的比赛中以至关重要的一记射门给特拉帕托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加上本赛季的10粒联赛进球,难怪在这次点名大册中留下了他的名字。

  尽管奥多并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能够在如此高级别的比赛中占得一席之位,却也是平生第一遭。虽然这个赛季,为了留给斯塔姆更大的空间,奥多大部分时间是在板凳上度过,但他在右翼的奔跑以及传球能力成为特拉帕托尼选择的依据,这也将成为奥多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记忆。

  对于32岁的老队长法瓦利来说,这次能进入特拉普的大名单可谓实属不易。虽然法瓦利的状态一直很稳定,也极少出现受伤状况,就其个人技术来说也不次于他人,但进入国家队的次数加在一起仅有4次。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场上的位置和马尔蒂尼相同,自然他的机会就无形地被剥夺了,而马尔蒂尼已经决定不再回国家队了,这对法瓦利是一个机会,希望他在阔别了国家队5年之后能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

  门将佩鲁济在1996年后就一直拒绝参加国家队比赛,原因很简单,他不愿充当替补。但这次有些例外,尽管他很明白特拉帕托尼更偏爱阿比亚蒂和佩里佐利,并且就算托尔多的状态不佳,他也只能充当替补,但34岁的年龄,他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机会已经不是很多了。

  惟一的遗憾是,这5个人当中已有两个(法瓦利、菲奥雷)注定要离去,另外三人的前途也不一定在拉齐奥。不以成败论英雄,拉齐奥虽然是第六,但踢出的足球却比国米、尤文好看,而特拉普选择5员拉齐奥的大将也显示了他注重实力,而不是名气。都将从替补的位置上起步,5名拉齐奥球员对意大利国家队在欧洲杯期间的稳定性,将会大有裨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