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加特身在曹营心已在汉 斯图加特无心恋战大骂拜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拜仁经理赫内斯已经证实,马加特今年7月1日就走马上任,这比以前预计的提前了一年。就在拜仁高层、马加特和慕尼黑媒体兴奋地憧憬拜仁下赛季前景时,斯图加特方面则火冒三丈。主席施陶特认为,赫内斯提前挖走马加特影响了球队备战周末和勒沃库森比赛的情绪。

  马加特:我会处理好拜仁人际关系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对去拜仁的事,马加特一直以“赛季后再谈”来搪塞。周三赫内斯最终确认他上任的时间后,马加特才打开了话匣子:“我很高兴执教拜仁。我的目标是率队重夺联赛冠军和冠军杯冠军。有能力冲击冠军的球队,是我最理想的球队,这点拜仁完全符合。”

  有趣的是,马加特当球员时曾经和现在拜仁的主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是队友。贝肯鲍尔在职业生涯的末期转会到汉堡队,1980年到1982年期间,他和马加特是汉堡队队友。贝肯鲍尔挂靴后,马加特随汉堡队还夺得了冠军杯冠军。他和鲁梅尼格也是老熟人,他俩曾一起效力过德国国家队,1986年世界杯,马加特是德国国脚,鲁梅尼格是队长。

  本周三,贝肯鲍尔在高尔夫球场边接受了体育台DSF的采访。他认为,从目前来看马加特是拜仁教练的最佳人选,“我们两人当年从汉堡队功勋教练泽贝奇和哈佩尔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我对马加特的能力有信心,他懂得如何激发队员信心。”

  马加特是个公认的性格教练,向来以固执己见著称。以往他离开所执教的俱乐部,大多都和高层领导闹了矛盾。对大牌球员,马加特也敢于开刀,被冠以过“欧洲最后的独裁者”的绰号。为此媒体怀疑他能否和拜仁三巨头成功合作。对此马加特笑笑表示:“我认为我会和拜仁高层领导和睦相处的。我们四个人应该经常沟通。”尽管如此,“皇帝”还是不忘忠告马加特,在拜仁和在斯图加特执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马加特在斯图加特很多的东西到了拜仁并不一定适用。

  “斯图加特小虎”失望至极

  马加特入主拜仁的消息得到证实后,引来了斯图加特方面的强烈不满。斯图加特俱乐部主席施陶特上周六刚和赫内斯商量好,在联赛结束后再宣布马加特的去向。他担心过早谈这件事,会在最后一轮同勒沃库森的决战前影响队伍士气。没想到赫内斯出尔反尔,导致最近几天斯图加特年轻队员训练中情绪不稳。此外,马加特说了诸如“我终于可以离开这里”的话,让施陶特怒火中烧。

  “拜仁说话不算数让我十分生气。因为全德国都知道,周末和勒沃库森的比赛对我们十分重要,它关系到俱乐部的利益和很多球员今后的去向。我们整个赛季的成果全集中在这场比赛上了。马加特也不应该在公开场合说那样的话。”施陶特说。

  很多队员都对马加特的突然离开表示了失望和遗憾。欣克尔等人担心,每个教练的人员政策和战术安排不尽相同。在马加特带队的这三年里,“小虎队”刚刚成型。新教练到来后,斯图加特苦心经营的战术体系又得推倒重来。库兰伊倒是表示了理解:“谁都想去另外一个更好的地方工作。”

  施陶特愤怒归愤怒,但他不敢和拜仁彻底翻脸,因为在很多地方斯图加特都有求于拜仁。在租借年轻球员方面,拜仁一直对这位竞争对手敞开大门,这才有了本赛季的“拉姆奇迹”。如果斯图加特失去下赛季冠军杯参赛资格,施陶特计划把后防守主力博登卖去沙尔克04,再从拜仁花低价租借罗·科瓦奇。但是,斯图加特也面临勒沃库森的竞争,因为拜仁想用罗·科瓦奇加1000万换卢西奥。

  马加特和斯图加特早有不睦

  好成绩往往可以掩盖矛盾,但在斯图加特却不这样,马加特和斯图加特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不像想象中那么和谐,即使马加特不去拜仁,他也很可能下赛季离开球队。马加特甚至跟朋友们表示,宁愿休息一年在家里看3个月的女儿。斯图加特在冠军杯赚得2000万欧元后,双方在如何使用这笔钱的问题产生了分歧。马加特主张用这笔钱购买球员,巩固成绩。可俱乐部领导却计划用它填补账面上1600万的赤字。马加特只好买来了名气不大的雅金和斯特雷勒。

  双方斗争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马加特要求巩固后防线,在冬歇时费尽力气买来了济夫科维奇,而俱乐部高层却与此同时坚决要求2005年时把后防主力博登卖给沙尔克04,甚至认为今年就应让巴西人提前走人,以换得高额转会费。马加特利用和沙尔克经理阿绍尔吵嘴的机会压下了这桩转会,引起了高层不满。马加特对于斯图加特方面总是在球员转会上斤斤计较早有怨言,而且他希望参加所有董事会会议,并且了解到最新的财政情况,但是遭到了施陶特的拒绝。

  关于马加特的接班人,斯图加特还接触了勒沃库森教练奥根塔勒,但奥根塔勒最后作出决定:履行完在勒沃库森直到2006年的合同,而不是接受斯图加特方面的邀请。这样他也确保自己在和斯图加特本周六决战之前不会陷入不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