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大哥大喧宾夺主发怪论 克鲁伊夫:要漂亮不要锦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作为巴塞罗那历史上地位举足轻重的“大哥大”,克鲁伊夫关于俱乐部的每句话都会受到极高关注。19日,他就巴塞罗那目前的状况发表了一番“高见”,其主要内容包括:给予小罗纳尔多等一干为本赛季球队做出巨大贡献的人额外嘉奖,对拒绝降薪的球员施以“铁腕”以及颂扬漂亮足球高于锦标。

  此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争鸣无数。虽然克鲁伊夫是好心建议,但却在客观上给俱乐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部领导层制造了不少麻烦。在对小罗纳尔多给予额外嘉奖一事上,荷兰人一周前就在专栏中撰文提出过这个想法,这次他更是把嘉奖对象扩大到统军有方的里杰卡尔德和为球队本赛季“咸鱼翻身”立下汗马功劳的门将巴尔德斯、中卫奥莱格等人。这一提议明显有悖于俱乐部目前强调的“不突出个人,只讲求整体”的原则。

  主管经济事务的副主席索里亚诺已于近日公开表示“巴萨不会给任何人以任何的额外嘉奖”。但克鲁伊夫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并毫不客气地对媒体表示:“索里亚诺在这个问题上犯错了,小罗纳尔多的表现远远强于那些薪水最高的球员,他理应得到额外的奖励。”

  尽管这个提议倒也合情合理,但事情却并不那么简单。巴塞罗那重新崛起,小罗纳尔多自然居功至伟,但他的贡献永远是以全队的努力为依托。只奖励核心,却不顾其他的奉献者,自然会在球队内部埋下不和的祸根,更何况在功劳簿上,萨维奥拉和普约尔等人也占了很大的比例,但荷兰“飞人”却只字未提。

  此外,巴塞罗那本赛季依然没有一个冠军入账,经济状况也刚稍有好转,现在就急匆匆地论功行赏显然为时过早。因此,不少评论家都对这个带有风险的提议慎之又慎。著名评论员明格利亚更是表示:“奖励球员?那就让克鲁伊夫自己掏腰包吧!”

  克鲁伊夫自然不会轻易承认自己的建议有误,最后为这场论战画上句号的反而是小罗本人。19日,小罗纳尔多对《世界体育报》的记者表示自己并不想要什么奖赏,“我现在不想谈钱的问题,将来更不会。”

  “奖赏与否”的矛盾被巴西人巧妙地化解,但克鲁伊夫提倡的“不降薪就别踢球”所带来的麻烦却还没找到解决之道。荷兰人“铁腕”政策的矛头所指无疑就是萨维奥拉、克鲁伊维特等人。前者在被俱乐部告之应降薪后曾表示“已签的合同就是应该遵守的”,而后者在去年夏天就在降薪一事上表露了“刺头”本色。

  克鲁伊夫的强硬固然与其性格有关,但“铁血方针”的潜在后果却不容乐观。这般强硬措辞难免引起球员的不快,也会让他们更加反感降薪。如此一来,俱乐部的降薪工作尚未开始就已平添一道困难。而一旦领导层在处理此问题上稍有纰漏,就会立刻站在部分关键队员的对立面,他们的离队也将成为可能。这对刚刚复苏、距复兴还有不少距离的巴塞罗那显然不利。

  此外,克鲁伊夫抛出的“漂亮足球高于锦标”的理论也由于太具理想化色彩而未得到舆论的响应。几年的“冠军真空”让加泰罗尼亚人根本做不到视漂亮足球高于一切。《体育报》评论员卡萨诺瓦斯在分析“双冠王”瓦伦西亚时,别有深意地指出:“强调实用主义的贝尼特斯在俱乐部的成功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克鲁伊夫是无可争议的一代伟人,他在巴萨的崇高地位使其可以言所欲言。对此,《体育报》认为俱乐部应该冷静面对“荷兰教父”的言论,尽量做到独立斟酌。“虽然克鲁伊夫和拉波尔塔有着深厚的友谊,但两人应该自由行事。约翰可以说他所想,拉波尔塔也要做他认为合适的事。两人间没有协议,没有影响更不应有恭顺,因为好歹拉波尔塔才是主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