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未来中场王难入主帅法眼 齐达内接班人今夏仍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49 体坛周报

  米库对于没有入选法国队欧洲杯阵容的愤怒,也许会赢得德国球迷的同情,但在法国国内,他的落选并没有引起多大争议。

  首先,与入选的摩纳哥左边锋罗滕相比,米库本赛季的表现确实略逊一筹。虽然米库帮助不莱梅夺得德甲冠军,但摩纳哥的罗滕可是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助攻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其次,大多数的法国教练始终认为法甲联赛的质量比德甲要高:加盟德甲球队,除非你是去拜仁,否则你的球技比在法甲时不会有多大提高。米库在法国时从来就不受媒体关注,在波尔多队也曾一度迷失自己,伊斯梅尔曾被斯特拉斯堡队租借,在其他法甲球队也没有被留下,但这两人本赛季都成为德甲冠军不莱梅队的关键球员,虽说不莱梅识才能力很强,但也让法国人质疑德甲水平。

  桑蒂尼选择带领多位法甲球员去葡萄牙、也不会选入一名非拜仁的德甲球员,这对于法国球迷来说不足为奇。

  米库的落选还与桑蒂尼的战术选择有关,在齐达内如果缺阵的情况下,桑蒂尼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用米库替代齐达内担当前腰、同时兼顾左前卫的重任,但米库在2002年世界杯中齐达内因伤缺阵时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另一种选择打传统442,取消前腰,左右均设边前卫。在这种情况下,罗滕是左边位置的一个极佳人选,仅次于皮雷。罗滕在最近几场冠军联赛对切尔西和对皇马的比赛时的表现已经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不过这也提出了一个问题:“齐达内的接班人”始终没有出现。米库曾经在4年前的欧洲杯开赛前被某些媒体赋予如此称号,但始终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后来在2001年联合会杯表现出色的卡里埃又被看作齐达内的最佳替补,但由于在里昂队失去了绝对主力位置,他也逐渐淡出国家队;欧塞尔前卫卡波同样曾被桑蒂尼看好,却也因为在本赛季法甲联赛中几乎消失,而没有出现在欧洲杯的23人名单中。

  齐达内在法国队中场的巨大作用使得他是无可替代的,这使得法国队主帅对于其可能替代者的要求也非常的高,而谁都不愿意为了寻找一个齐达内的接班人而去试阵冒风险,无论是勒梅尔还是桑蒂尼,毕竟众多法国优秀球员给了他们其他多种战术选择。在齐达内可能缺阵的情况下,桑蒂尼宁愿选择变阵。与齐达内位置重叠的法国球员,也只有一个真正可以与齐达内并肩作战,他就是——皮雷。不过皮雷在阿森纳的位置现在也多是边前卫。

  齐达内的接班人,也许只能在与他不同一代的球员中寻找,比如本赛季在马赛队中爆发的希望之星梅里安,比如利物浦队的前U18世界冠军勒塔莱,或者还有上周末刚刚获得欧洲冠军的法国U17队的领军人物、里昂队的本—阿尔法。

  总之,2004年欧洲杯不是齐达内接班人出现的日子。

  (艾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