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蝙蝠军团七年终磨一冠 国米悲情主帅原是奠基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述评 不管是在足球世界还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当新官上任的时候往往会有大动作,抛弃前任制定的模式,这样可以迅速摆脱前任的阴影,为自己树名,却也可能让部下无所适从。而瓦伦西亚这几年的成功就在于建队思路十分稳定,虽然7年时间里有3位不同的教练执教,但继任者的变革都建立在继承前任风格的基础上。在2000和2001年痛失冠军杯之后,他们终于登顶欧洲,夺得联盟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拉涅利1997年从佛罗伦萨来到瓦伦西亚,至他1999年离开时,瓦伦西亚已形成不出洞的稳守反击打法,5后卫阵型加上“小虫”洛佩斯一个人在前面反击,卡博尼、卡尼萨雷斯和佩莱格里诺等在那时就有稳固的位置。库珀来后加强了进攻,而且为球队带来了整体足球的概念,中卫阿亚拉、后腰巴拉哈、阿尔贝尔达等人也在这段时期加入主力阵容,第一年便打入冠军杯决赛。虽然洛佩斯、赫拉德、法里诺斯在2000年被挖走,但2001年库珀还是凭借他的防守加整体的战术又一次将瓦伦西亚带入冠军杯决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贝尼特斯入主瓦伦西亚的第一年遇到很大困难,连领袖人物门迭塔都出走了,但贝尼特斯从马拉加挖来了鲁费特,而且给了在库珀手下不得志的艾马尔充足的表现机会。凭借前两任主帅组织好的坚强防守和艾马尔的灵光一现,瓦伦西亚终于在2002年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5个西甲冠军。此时大多专家还是认为贝尼特斯的优点就是承认自己不如库珀,只不过是库珀运气不好没等到球队夺冠,但从贝尼特斯对艾马尔的使用,就可看出他在追求比前任更丰富的打法。

  有趣的是,贝尼斯特的前两年,瓦伦西亚在欧洲赛场上都输在库珀的国际米兰脚下,分别是联盟杯1/4决赛和冠军杯1/4决赛。虽然瓦伦西亚在进攻上总是明显占据上风,但库珀的球队总能笑到最后,这证明,库珀标志性的防守在欧洲赛场上确实管用,应该说瓦伦西亚今天都还在受益。

  到了本赛季,贝尼特斯更加讲求平衡:攻和守的平衡,主力与替补的平衡。在联盟杯决赛中,贝尼特斯的瓦伦西亚还可以看得到拉涅利时代的卡博尼、卡尼萨雷斯,也可以看到库珀时代的安古洛、阿亚拉和巴拉哈、阿尔贝尔达,但也有很多贝尼特斯自己带出来的队员。功臣库罗·托雷斯和米斯塔都是当年跟随他从特内里费来的队员;马切纳是他任教练第一年从本菲卡自由转会而来;左边锋维森特是贝尼特斯力排众议,坚持让他代替基利的。

  可以说瓦伦西亚今年夺取双冠王有前后三位主帅共同的功劳。如果说拉涅利时代瓦伦西亚足球中心完全压在天平防守的一端,那库珀就是在进攻一端放入砝码撬起天平的人。贝尼特斯则是将天平调平的收获者。

  弗格森在曼联这样的强队执教17年是一个神话,而瓦伦西亚三任教练不间断地努力7年,终于将瓦伦西亚送上欧洲赛事冠军宝座,这同样是一段佳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