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失球迷者失天下--利物浦主帅霍利尔终于要下课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按理说,霍利尔完成了联赛拿第四的任务,应得到利物浦董事会的嘉奖,至少也应该承认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留用一个赛季以观后效。这不是一个可以忽略的形式,而是董事会对他继续执教有无信心的表示。

  但自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董事会直到现在(20日)仍无丝毫表态,英国媒体立刻蜂拥而上,揣测利物浦高层保霍利尔的人已对他逐渐失去耐心,可能在本周末将其解职。即使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不在本周末,也将在一周后的董事会会议上决定法国人的命运。而利物浦官方目前依然沉默,并未出面辟谣。

  霍利尔之所以没有更早丢官,多亏主席穆尔斯和首席执行官佩里对他的鼎力支持,大部分董事才无法联手行动,将他铲除。本周二,穆尔斯和佩里在利物浦的湖畔高尚住宅区与董事们秘密开会,双方就霍利尔的前途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

  会上,董事们以部分资深球员不满——既有对霍利尔及其训练法的厌倦,还有对利物浦在转会市场上畏葸不前,争夺主要锦标时表现羸弱的失望,向穆尔斯和佩里施压。队长杰拉德是其中反应最激烈的一个,他公开表示,如果利物浦还是裹足不前,他会考虑改换门庭。

  建筑业大亨摩根对利物浦——更多的是对霍利尔的尖锐批评倒不是倒霍派手中最致命的武器,而是杰拉德可能破纪录的南下加盟切尔西,以及欧文迟迟不愿续约的暗示,更有可能让霍利尔另谋高就。现在就谈谁来接任尚嫌过早,前主教练达格利什已借当地报纸《回声报》辟谣,否认自己将再掌红军帅印,即使他和利物浦“第二次握手”,职位也仅限于非执教事务。据悉,董事会有意让他负责俱乐部和球迷的沟通。

  从这一举动可知,大部分球迷已经抛弃了霍利尔,一旦球迷做出了这种决定,无论怎样努力都很难让他们回头。在利物浦的酒馆里,记者曾留意过几次球迷们讨论霍利尔,十有八九听到的是他们感谢他几乎献身的赤诚,但坚决要求其下台让贤。

  董事会重点考虑的替代人选是凯尔特人主教练奥尼尔和查尔顿的柯比什利,后者是全英目前最有前途的年轻教练,他的打法也深得利物浦高层的赏识。此外,刚刚率领瓦伦西亚夺得西甲和联盟杯双料冠军的贝尼特斯也是热门人选。贝尼特斯在3年里两次率队夺得西甲桂冠,而且在两个赛季前的冠军杯中两次击败过利物浦。但穆尔斯对以外籍教练换外籍教练仍心存顾虑,他担心会导致安菲尔德丢失传统。

  霍利尔在上周五曾严词反击摩根对他的批评,凸显他毫无“安全感”的忧心忡忡。过去,董事会曾委婉地暗示他接受俱乐部内“更高职位”的安排,并不希望以解职这样的方式,打破该队50年来不曾炒教练的传统。可惜霍利尔并不领情,甚至认为这是对他的轻侮,他对BBC表示:“我很奇怪他们居然还没有找我谈,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还是会以往常的态度继续我的工作。我希望下赛季我能执教利物浦。”他执意要在帅位上做出成绩的决心,可能迫使东家不得不对他“下毒手”。

  摩根的购股计划被弹回,主要是因为他的投资水分过大,利物浦难以接受这种损人利己的做法。但安菲尔德最终接受摩根投资的可能性依然存在——摩根在球迷眼中被视为救星,广有人缘,他丝毫不为自己对霍利尔的批评后悔:“坦白说,我觉得俱乐部的经营做得并不好。”泰国总理他信的钱倒是货真价实,但泰国人跻身利物浦董事会指手画脚的现实,还是不易为球迷甚至董事会本身接受。霍利尔下赛季的转会经费据说有不少来自泰资的许诺,如果泰资最终被拒,他就更无可能留任。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