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斯出战欧锦赛防守为先 瓦伦西亚功勋前锋让路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西班牙时间20日中午12点,西班牙国家队主帅赛斯宣布了此次前往葡萄牙欧洲杯的名单,此前入选国家队呼声很高的阿森纳前锋雷耶斯、刚刚在联盟杯决赛一传一射的瓦伦西亚中锋米斯塔,以及在本赛季世纪大战第二场比赛中有神奇表现的巴塞罗那门将巴尔德斯都没有进入大名单,另外皇马中场古蒂也没有入选这份大名单。

  与此相反,名不见经传的贝蒂斯中卫华尼托、巴塞罗那替补右后卫加布里却入选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国家队的大名单。赛斯的这份名单充分显示出他对球队平衡的重视。赛斯认为“后卫是比赛中最容易受伤的位置”,因此他把米斯塔的名额给了加布里,因为萨尔加多还没有替补。而华尼托的加入说明普约尔在6月11日首场对俄罗斯的比赛中很可能会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尽管西班牙国内对为什么不让毕尔巴鄂的专职左后卫德奥尔诺上一直有争议。

  米斯塔在19日宣布国家队名单的前一天在哥德堡举行的联盟杯决赛中发挥出色,他晃过巴特斯不仅制造了点球还迫使马赛少一人作战,而且这名本赛季西甲最佳本土射手在下半场还打进一球,因此他的落选也造成了一些喧闹。赛斯对此的解释是:“看一名球员不能光看他的一场比赛,我们从赛季初就一直观察所有队员的表现,而且国家队的打法也不会和瓦伦西亚的打法相同。”

  有国宝之称的雷耶斯没有入选国家队也是一个遗憾,但并不意外。毕竟这个位置的主力人选肯定是今年大放异彩的维森特,后者不仅在进攻中有突破、传中落点好而且射门脚法出色又能远射,维森特无疑更全面更适合打双中锋的西班牙队。此外贝莱隆和卢克也可以打这个位置,赛斯不可能在一个位置上留3名队员。不过赛斯还是说:“雷耶斯是西班牙队未来的球员。”

  西班牙队的右路主力不出意外应该是毕尔巴鄂边锋埃切贝里亚,尽管华金由于在世界杯上表现出众得到了世界范围内球迷的喜爱,但本赛季他和贝蒂斯主帅维克托·费尔南德斯关系紧张,在俱乐部的表现一般。况且埃切贝里亚得分能力出众,传中球质量也不错。

  西班牙本赛季冒出很多优秀的本土前锋,但身在法国的莫伦特斯仍然是赛斯的首选中锋,这不仅是因为他是韩日世界杯西班牙队最佳得分手,而且也是本赛季冠军联赛的最佳射手。考虑到莫伦特斯和劳尔的配合更有灵感,考虑到西班牙边锋的出色,赛斯都有理由选择这位有力量、头球好且状态正佳的中锋。托雷斯和劳尔的组合是球迷希望看到的,但两个人类型有相似之处,一起登场不一定是个好主意。

  如何选择中场的两名后腰呢?考虑到攻击线上已有4名球员,而西班牙的主力中卫组合埃尔格拉和马切纳也未必稳固,所以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的后腰组合还是首选,但不排除在对冲击力不强的球队或落后时,赛斯会用哈维·阿隆索或哈维这样攻击力更强的球员,不过巴拉哈本身的长传、远射和插上头球得分能力就很强。面对紧密的赛程,巴拉哈也不可能一个人挺得下来,尽管瓦伦西亚今年的轮换政策让巴拉哈没有出现体能下降的现象。

  考虑到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的突出表现以及要为2006年世界杯作准备的思路,皇马门将还是首选。毕尔巴鄂门将阿兰苏比亚此前还未代表国家队登场过,但他作为第三门将的地位没有变化。

  西班牙队23人名单:卡西利亚斯、卡尼萨雷斯、阿兰苏比亚/加布里、萨尔加多、普约尔、马切纳、华尼托、劳尔·布拉沃、塞萨尔/巴拉哈、阿尔贝尔达、哈维·阿隆索、埃尔格拉、哈维、贝莱隆、华金、埃切贝里亚、维森特/莫伦特斯、劳尔、托雷斯、卢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