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老牌劲旅聘请“革命家” 罗纳尔多范尼发掘者驾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9:4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德比死敌阿森纳在白鹿巷夺冠刺激了托特纳姆的自尊心,这普遍被认为是枪手主帅旺热发动法国革命的成果。赛季结束不到一周,热刺就宣布:埃因霍温的技术总监、丹麦人阿内森将于7月1日到热刺来当体育总监,此人表示要在英超引发一场“荷兰革命”;而原任足球总监、霍德尔辞职后担任看守主教练大半个赛季的普利特则基本被扫地出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普利特引众怒下课

  主管主教练招聘和球员引进工作的普利特在白鹿巷已经掌权了6年,普遍对他的评价是“碰到问题就归罪于别人,而一有成绩就居功”。而技术指导这一职位与英格兰传统概念的主教练之间的固有冲突也使得他先后和三任主教练发生了个人矛盾,引入的雷布罗夫和波斯蒂加更是被公认为转会市场的高价赝品。

  热刺本赛季最终在英超排名第14,而普利特执政期间热刺最好的成绩也不过是第9。俱乐部总要有人为此付出代价,而普利特又是一贯被人认为有私心:去年夏天是他坚持不解雇霍德尔,因为他知道只有在赛季中期解雇霍德尔,他才有机会当看守主教练,最终普利特如愿以偿。

  热刺对阿内森的任命是委婉地在表示对普利特的不满。在任命声明中,俱乐部特意强调了阿内森的主要工作是:“招聘俱乐部关键职员,主管俱乐部青年培养、球探、医疗和国际关系政策。与此同时,他还将在咨询主教练的情况下主管球员转会。”显然,热刺希望避免普利特事件重演。

  至于普利特本人,虽然俱乐部表示在他的足球总监职位于7月底到期后,将可以考虑给他提供一个更高层的职位。但这不过是为了让普利特体面地走人,老江湖普利特心知肚明,他的话更像告别演说:“我祝愿未来成功伴随这里的所有人。我不会说我将会有时间去吻玫瑰这样的话,但我很高兴能够喘息一下。”

  主席莱维明确表示,引进阿内森就是要改变普利特的旧体制:“我花费了大量时间,来和欧洲主要俱乐部以及国家队主帅交换了意见,他们都认为热刺必须从根本上进行改变。我们认为,引入欧洲大陆俱乐部的体制最有利于我们取得成功,因为青年培养等工作需要连贯性。阿内森对于国际转会市场非常了解,他和希丁克、罗布森和艾德沃卡特等名帅的合作也很好。”

  白鹿巷染上橙色?

  新官阿内森对于热刺是有感情的:“我很了解热刺,因为1984年我曾随安德莱赫特到这里来参加联盟杯决赛,我们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输掉了比赛,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当我在第84分离场时,我们可还是1比0领先着呢。”

  但真正吸引他来到这里的是开始一场革命的梦想:在欧洲,总是主教练上面有足球总监,只有英格兰是主教练全面管事。阿内森希望热刺模式能够闯出一番英超新天地:“对于我来说,挑战就是让这种俱乐部结构能够在英超运作起来。这是对英格兰足球文化常规的一种变迁,我对此感到兴奋。我已经在埃因霍温的类似职位上工作了10年,因此我并不害怕这个挑战。我曾在埃因霍温和罗布森爵士(现纽卡斯尔主帅)合作过,我深信这种俱乐部架构在英超也能够成功。”

  阿内森表示,他不会急于任命一个新的主教练,因为“重要的是找到一个适合俱乐部的主帅”,目前进入俱乐部视野的有凯尔特人主帅奥尼尔、切尔西主帅拉涅利、皇马主帅奎罗斯和前英格兰代理主帅彼得·泰勒,而曾经很有希望的安蒂奇则因为与普利特关系过于密切而被排除在外。

  但转会市场已经因为这条消息引发了骚动:阿内森曾经先后挖掘培养出岑登、斯塔姆、科库、古德约翰森和罗本等球员,罗布森甚至说是阿内森的眼光使球队签入了罗纳尔多和范尼。尽管阿内森曾经开玩笑说:“像罗纳尔多这样的天才,即使我祖母去也能发现。”但通晓5国语言的他加盟热刺毕竟使得白鹿巷成为荷兰球员非常渴望的去处,比如范博梅尔,他本已回绝了热刺,但现在已回心转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