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委会国际足联究竟谁妥协? 22日三方会谈“见真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0:00 球报

  国际足联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在打击兴奋剂的尺度上分歧一直没有解决。双方决定于5月22日展开最后一轮三方会谈。而布拉特的对手是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一旦这次谈判破裂,足球将就此被隔绝在雅典奥运会大门之外。

  5月21日是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而布拉特在法国主持这一纪念活动后参加这么一个谈判,具有讽刺意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根据奥委会颁布的新规则,只有那些同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签署了协议的单项体育项目才能被列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目前超过200个单项体育机构已经于去年年底接受了WADA的规则,而世界上最流行的足球运动却还没有签协议。国际足联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要求特别对待,比如接受兴奋剂检测的足球选手有权不向检测人员登记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再比如被查出服用禁药的足球选手将由国际足联确定停赛时间,而不是依据WADA的规定自动禁赛两年。

  对于国际足联的特殊要求,WADA坚决不肯做出让步,他们认为足球项目不应该享受特权。足球是受全球关注的运动,但足球项目并非奥运会的主打项目,奥运会上的足球水平也与世界杯相去甚远。因此布拉特17日以退出相要挟,恐怕难以达到目的。不过,奥委会主席罗格对布拉特的发言表示震惊并紧急要求进行对话,但也非常明确地表示了“足球也不能例外”的态度,而WADA坚持的原则也无可非议:处罚并不是目的,严格的制度只是为了杜绝禁药的使用,FIFA一再要求特权,是一种允许禁药存在的态度,那是不能容忍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