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名单恐藏“致命失误” 米兰中场王折射球队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欧洲杯23人名单千呼万唤始出来,最终,保守的特拉帕托尼没有给新人吉拉尔迪诺机会,也许这最终将成为一个令他遗憾的错误。

  放弃吉拉尔迪诺、因扎吉、安布罗西尼,选择迪瓦约,正如吉拉尔迪诺所说:“特拉帕托尼作出这样的选择,自有他的道理。”然而事实上,特拉帕托尼已经锁定了4-2-3-1为主打阵型,在这一阵型中,迪瓦约的位置是左边锋,而改打4-3-1-2,迪瓦约打的是第二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锋,不过在这两个位置上,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十分充裕,在4-2-3-1左边锋的位置上,特拉帕托尼手中有耶罗、卡萨诺和菲奥雷三张牌,而第二前锋更是有托蒂、皮耶罗和卡萨诺。

  真正缺人的,恰好是4-2-3-1中突前的箭头和4-3-2-1中的第一前锋,在特拉普战术体系的核心位置上,特拉帕托尼只有维埃里和科拉迪两张牌,然而从联赛来看,科拉迪整个赛季进球只有10个,维埃里进球只有13个,两人的状态都难言令人满意。事实上,普兰德利麾下的帕尔马正是打的4-2-3-1阵型,吉拉尔迪诺打的正是突前的箭头,对于这个位置,这位21岁小将并不陌生,错过吉拉尔迪诺,也许是特拉帕托尼的最大败笔。一旦维埃里伤停,中锋乏人的“定时炸弹”将引爆。

  然而还有比中锋人员更紧张的,那就是右边锋,本赛季状态平平的卡莫拉内西铁定占据主力位置,而一旦“阿根廷人”受伤,特拉帕托尼将不得不启用菲奥雷“客串”,尽管后者在拉齐奥的确常常打右路的位置,但最能发挥他特长的位置还是在中路,作为托蒂的替补。前几次热身赛表现抢眼的米科利没有入选的确令人惋惜。

  在后腰的位置上,特拉帕托尼召入了佩罗塔、扎内蒂皮尔洛加图索四人,最终没有选如AC米兰的安布罗西尼。皮尔洛的入选可能会是一个尴尬,不错,皮尔洛是本赛季意甲中场球员中表现最突出的一个,但特拉帕托尼注定不会像安切洛蒂那样把他作为球队的“大脑”,皮尔洛松弛、舒缓的节奏也注定与特拉帕托尼的球队硬桥硬马的风格格格不入,这一点,从前几次皮尔洛在热身赛的发挥就可以完全看出了。无论特拉帕托尼用什么样的阵型,加强中场抢断,依靠前场托蒂和维埃里的个人能力打反击,将是特拉帕托尼的主要进攻手段,那么在这样的打法下,一个作风硬朗、强悍的安布罗西尼是否比皮尔洛更有用呢?

  过去意大利引以为豪的防线现在问题不少,左路的赞布罗塔、中路的内斯塔令人放心,但是内斯塔的搭档是谁?毛躁的卡纳瓦罗并不令人放心,马特拉齐在联赛中的表现无懈可击,然而他在2002世界杯的糟糕表现几乎让他断送了在国家队的所有机会,特拉帕托尼是否敢再度启用他?年轻的费拉里呢?也许正是基于这个原因,特拉帕托尼才一而再,再而三请求马尔蒂尼出山,毕竟在AC米兰两人是有默契的。

  右后卫,特拉帕托尼只能倚重奥多和帕努奇了,从能力上讲,前者要更均衡一些,速度也更快但在拉齐奥却是替补,特拉帕托尼几乎肯定会继续重用帕努奇,但不要忘记世界杯的那个失误……

  在门将的位置上也有隐患,布冯一个赛季下来状态平平,连他自己都自嘲:“怎么打正门框的球都进了。”托尔多本赛季与上赛季相比状态有所下滑,但总体来看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要强于布冯,但笔者不认为特拉帕托尼会有在这个位置上变革的魄力。(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