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本小利大温格也算特例 阿森纳距离真正豪门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9:10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以不败的战绩完成整个赛季的英超比赛,阿森纳毫无疑问是本年度英超的惟一主角。然而不败奇迹仅仅只是一种表面现象,要客观评价枪手在本赛季的成就,更应该考虑到阿森纳的具体情况。冠军联赛未能进入四强,联赛中多次与弱旅战平,这是批评家们对阿森纳“不朽”的质疑,今日的枪手也确实存在这些缺陷。但简单量化的背后,阿森纳其实还有更宝贵的东西——最小投入取得最大回报的经营之道。从深陷重重危机到创造历史,也只有温格这种近乎完美的运作方式才能做得到。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法国人的工作并不复杂。第一是保持了球队整体结构的稳定。低价引进莱曼弥补西曼离开的空缺,与亨利、维埃拉、皮雷等主力球员的续约。更重要的是,温格在缺少转会资金的情况下很早就着手挖掘队内潜力。杜尔并不是一个突然出现的奇迹,早在季前热身赛中,温格就一直在培养他踢中卫的感觉。其他几名“替补球员”的集体爆发温格也早有预谋。最初的几轮联赛中,温格总会留下20、30分钟的时间让埃杜、帕洛尔、博格坎普等替补出场。在这段常人不经意的时间里,埃杜踢出了信心,博格坎普找回了状态,阿森纳才有了一定的板凳深度,才会有只用22人便完成英超不败的奇迹(这其中也有温格科学训练的功劳)。那些经常抱怨“伤员太多”、“人员不整”的主教练都应该借鉴一下这样的经验。当然阿森纳也有大投入,买下雷耶斯的2000万英镑已足够小俱乐部运营一年,但温格的投资手法独特,同样值得借鉴。近一半的转会费要看雷耶斯的表现再另行支付,既能抢在切尔西之前下手,又为自己的投资上了一道保险。赛季末300万英镑引进荷兰四金童之一的范佩西则更是一个妙笔。

  没有充裕的转会资金,主力球员可能被其他豪门抢走,一部分有实力的二线球员被外借……相比去年8月的情况,这个赛季对枪手来说就如同梦境。但世界上从没有十全十美的事,阿森纳运作方式也有“瑕疵”。首先走这条道路需要一名水平极高的主帅,才可能在廉价球员中“发掘宝藏”。足球界伯乐不少,但像温格这样知人且善用的就并不太多,霍利尔就是一例反面教材。同样拥有众多法国新星,霍利尔却没有使他们得到明显的提升。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说,阿森纳的经营成功也算是个特例。其次保持这条路线,让俱乐部持续强大的难度很高。俗话说“打江山易,守江山难”,功成名就之后,教练球员能否抵御金钱的诱惑就很难说。很多有潜力的俱乐部都曾经这样被其他豪门瓦解。去年夏天皇马、切尔西对温格、维埃拉和亨利等人的连续引诱更是一次直接的威胁。如果不是温格本性的倔强、枪手法国帮的强大凝聚力,以及他们对在兵工厂创造历史的信心,阿森纳很可能在赛季开始之前就已经土崩瓦解。不过正如温格所说,等俱乐部跨过新球场建设这条门槛,阿森纳才能成为真正的世界豪门,而在此之前,球队还必须依靠温格这节省而且有效的方式来生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