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8年非主力生涯无怨无悔 德甲老臣带着眼泪告别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8:57 《足球》报

  记者高楠勒沃库森报道艾尔顿在不来梅的冠军颁奖典礼上出尽了风头,球迷、队友和媒体都在为这位超级射手告别不来梅而唏嘘,将与艾尔顿同行前往沙尔克的克尔斯塔季奇也成了主要配角,功臣告别几乎成为和夺冠同样至关重要的主题。

  8年非主力生涯无怨无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艾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的告别仅仅是告别了不来梅的鹦鹉衫,换个东家,他们的身影会一如既往地活跃在绿茵场上;而真正要永远告别,本赛季结束后就要挂靴的乌克兰老将斯科里普尼克此时却被人遗忘。今年35岁的斯科里普尼克1996年就来到不来梅,在维泽河畔一待就是8年,但是在任何一任教练眼中,斯科里普尼克从来都不是像斯塔尔特里或者克尔斯塔季奇一样的后防绝对主力。

  斯科里普尼克兢兢业业地在不来梅奉献了8个赛季,总共只得到138次联赛出场机会,本赛季随着伊斯梅尔和达瓦拉加盟,斯科里普尼克在不来梅已经彻底成了多余的人,只有队长鲍曼一人没有冷落失意的老将:“真可惜,斯科里普尼克本来是打算再多踢上一个赛季的,可是他现在决定退役了。他经过那么长时间的伤病后重返赛场的表现非常优异,对汉堡还打进一球,他在这里整整八年,是不来梅成功的基石。值得欣慰的是他当上了不来梅少年队的教练,以后的日子里我们还可以天天见到这位老朋友。”

  罗伊特的告别很风光

  罗伊特的告别比斯科里普尼克风光得多,已经37岁的多特蒙德的老队长上周六在威斯特法伦球场的83000名观众的注视下完成了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比赛之前的那个夜晚罗伊特彻夜未眠,主席尼鲍姆赛前正式代表俱乐部向罗伊特表示感谢并与他道别。

  罗伊特在第61分钟被换下的时候眼睛湿润了,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送他步出球场。赛后,罗伊特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在《你不会孤单》的歌声中向观众再次谢幕告别,和他一起退役的还有前锋海尔里希。

  海尔里希也曾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脑瘤在他的职业生涯巅峰期无情地将他袭倒,海尔里希勇敢地战胜了病魔,重返赛场后却难现以往的风光,只得在32岁就选择了退役。罗伊特获得过无数冠军,职业生涯可以算是相当圆满。海尔里希却怀着无限的遗憾,两人退役后都继续留在多特蒙德俱乐部工作,海尔里希也许还有机会圆了他作为球员没有实现的梦想。

  绿茵屠夫终于老了

  汉堡被视为球风粗野的代表,而胡格马和霍勒巴赫则被视为典型的绿茵屠夫。今天屠夫们也老了,35岁的荷兰人胡格马已决定本赛季结束后就告别汉堡叶落归根回老家,同是35岁的霍勒巴赫也被归入预备退役者行列。

  队长胡格马是汉堡的后防统领,他没有给汉堡带来一座奖杯,最辉煌的荣誉就是1999/2000赛季在冠军联赛小组赛进军16强无望的情况下,力克尤文图斯抢得小组第三进入联盟杯。第一个在德甲获得巨大成功被认可的阿根廷人卡多索如今也廉颇老矣,无奈地决定本赛季后挂靴,他将“荣升”为汉堡俱乐部官员。

  罗斯托克前锋马克斯的告别最令人诧异,虽然他的实际年龄即将满38岁,可他的状态、进球数都不输给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在球迷和媒体力荐德国国家队主帅沃勒尔重新起用老前锋的时候,马克斯仍旧选择激流勇退,他说他已经不适合继续踢德甲了,也许卡塔尔将是他的最终落脚之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