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四十八小时南非“起死回生” 世界杯落户非洲奇遇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8:33 《足球》报

  特约记者罗米报道看似一个走过场的仪式,幕后其实却暗流汹涌。在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主办权后,摩洛哥申办委员会主席克塔尼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们没有任何客观不利因素,所以,我们要从其它方面去寻找失败的原因。”面对记者的追问,克塔尼当时拒绝做出任何解释。现在,人们终于明白了:2010年世界杯本来已经属于摩洛哥,但是在最后投票前48小时,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用自己的一己之力,颠覆了整个申办的乾坤。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世界杯申办的最后结果是,南非14比10战胜摩洛哥。但是,如果投票提前48小时,最后的结果将是摩洛哥14比10战胜南非。那时候,后来把3票都投给南非的中北美和加勒比海足联,还站在摩洛哥的阵营里。他们的主席华纳,甚至还避开国际足联其他执委,和摩洛哥代表团下榻在同一宾馆。那个时候,非洲足联的四张票还是铁板一块:摩洛哥。

  就在这时,曼德拉和南非总统姆贝基来到了苏黎世。了解到所处的“险境”之后,他们迅速做出决定:重点突破中北美足联主席华纳。华纳何许人也?这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从前是国际足联副主席,现在,作为中北美足联主席,他不仅能决定中北美3张票的走向,还能确定大洋洲的一票不再变卦———要知道,上一次南非申办失败,就是“死”在了大洋洲的执委邓普塞身上。上届南非申办失败后,华纳一度信誓旦旦,要为南非夺回主办权。但是在一年前,他对南非的态度却突然转冷,不仅拒绝与南非接洽,而且还两次在国际足联的大会上宣称:南非不适合主办世界杯。曼德拉明白:只要能策反华纳,把4票拉回来,南非就必胜无疑。

  上周五早晨8时,离投票还有25小时的时候,曼德拉和姆贝基来到了华纳的房间。没有人知道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在华纳迈出房间的时候,他却迎面撞见了英国《每日电信》的资深记者博斯。博斯劈头就是一句:谁会赢得世界杯主办权?与之前鲜明反对南非的态度不同,这一次华纳却嘻嘻哈哈地说:“谁知道呢,什么都可能发生。”

  直到投票的当天上午,南非依然不能确定自己获胜。他们甚至在考虑是否让曼德拉到表决现场,因为失败会让这位老人非常尴尬。曼德拉走后,南非对华纳的攻势一直在升温;布拉特亦多次暗示华纳,他希望南非获得主办权。24小时里,加纳球星阿贝迪·贝利、南非申办委员会主席乔丹先后踏进华纳的房门,目的都是为南非说情。最后的结果表明,南非代表团的努力没有白费———华纳在投票前突然倒戈,中北美和大洋洲的四票,在表决时都给了南非。

  更令曼德拉喜出望外的是,就在他们强攻华纳之时,在另一个房间里,原本“团结一致”的非洲执委也出现了裂痕。出生在南非的博茨瓦纳执委巴姆杰突然难舍“故土情结”,宣布转向南非,其他三个人怎么威胁也没让他改变决定。最终,在11时30分,曼德拉启程前往表决现场。几分钟后,他听到了胜利的消息。随后,南非代表团成员打开香槟,向在接洽华纳过程中为他们搭桥的美国执委布拉泽敬了一杯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