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最后一战决定冠军杯命运 勒沃库森誓为百年大庆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6:38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 联赛还剩最后一轮,谁将代表德甲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谜团还没完全揭开。拜仁下轮只要击败“客场虫”弗赖堡就可确保第二,直接进入冠军杯。勒沃库森主场和斯图加特的比赛,则被很多德国媒体看作“争夺冠军杯资格赛门票的决战”。勒沃库森目前落后对手2分,只要取胜,就可以把斯图加特小虎们挤到联盟杯,将冠军杯门票作为大礼献给俱乐部的百年大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打破关键战役脚软的宿命?

  占有主场优势,勒沃库森手里的牌明显比斯图加特好打。他们是最近10轮获取积分最多的球队,就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都说:“斯图加特进冠军杯的前景我不看好,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最近很难对付的勒沃库森。”但以往“万年老二”在关键时刻的拙劣心理素质,让德国球迷对奥根塔勒军团能否完成这个任务将信将疑。在勒沃库森主页的球迷投票中,甚至有66%的“自己人”认为球队得不到第三名。

  其实勒沃库森在关健时刻也不总是掉链子,其中也有规律可寻:如果是涉及保级的决战,他们往往可以打出背水一战的气势,最近3次都过了难关。但如果是关系到争夺联赛冠军或者欧洲赛事参赛资格的时候,勒沃库森人才会脚软。

  比如1980-81赛季,球队得了第16名,倒数第三。由于当时还要打升降级附加赛,勒沃库森最后一战击败了奥芬巴赫,保住了德甲资格。1995-96赛季的最后决战中,勒沃库森逼平凯泽斯劳滕,把对手送到德乙。上赛季在一只脚已经进了德乙的情况下,最后两轮生死战取得两连胜,涉险过关。相反如果决战不是关系生死,而是利益,勒沃库森往往马失前蹄。1999-2000赛季勒沃库森最后一轮败给翁特哈兴,痛失冠军,前年更是在最后关头被多特蒙德反超,留下了“三亚王”的笑柄。

  这次再次面临决战,奥根塔勒发誓打破宿命,他的表态掷地有声:“斯图加特战胜拜仁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们这个星期不会做什么针对性的训练。我相信我的球员,相信球队至少会打进冠军杯资格赛。而且我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拜仁第二的位置(意即还要争取力压拜仁获得第二名)。”

  由于要去慕尼黑看望女儿,奥根塔勒让助理教练带队在上周日上午进行恢复训练,不过他已告诉球员,一定要齐心协力拿下对手。拉梅洛代表球员表态:“不去联盟杯,改去冠军杯,这是我们所有人的目标。这次命运在我们自己手里,我们定会把握住它的。”

  赶走前妻,弗兰萨进球如麻

  《图片报》认为:“弗兰萨领衔的勒沃库森前锋线将会给斯图加特制造大麻烦。”勒沃库森目前犀利的攻击力成了让各队生畏的武器,他们已经进了71个球,是联赛进球第二多的球队。弗兰萨和贝尔巴托夫的配合越来越心有灵犀,巴西人参与了球队36.6%的进球,保加利亚人有35.2%,两人后半程的进球和助攻总数甚至超过了不莱梅锋线组合艾尔顿和克拉什尼奇在后半程的进球和助攻总数。

  重用弗兰萨被很多媒体看作是奥根塔勒本赛季的好棋之一。上赛季弗兰萨在参加的16场比赛里只打入1球。由于他当初加盟时身价很高,因此勒沃库森才没有让他走人。弗兰萨很庆幸遇到奥根塔勒,后者对他的鞭策终于让他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除了奥根塔勒细心调教,弗兰萨的爆发还和前妻离开德国有关。他前妻以前为了照顾女儿,一直和他住在一起,不久前才带着女儿离开德国回到圣保罗,“这下我终于可以专注于踢球了。我把所有进球献给我的女儿比德拉。我现在只想通过进球帮勒沃库森进冠军杯。今年是艾尔顿进球多,但下赛季我会进更多球的。”

  今年7月1日是勒沃库森俱乐部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本周六比赛后,俱乐部将在本周日举行百年华诞庆典。在众多节目中包括有1990年世界杯冠军队和球迷队的友谊赛,冠军队里的前国脚大多数是在勒沃库森任职或任过职的,包括沃勒尔、于尔根·科勒和奥根塔勒等人。勒沃库森现役球员也将全体亮相,“我们将用一场精彩的胜利给俱乐部献礼。”诺沃特尼表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