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集得分手与传球手于一身 小罗“橡皮筋”跳出了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6:01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橡皮筋式的过人”,这是西班牙媒体给小罗在第15分钟突破桑坦德后卫莫拉顿时那个动作的专属名词。当时小罗在左边路角旗处寻求突破,在贴近底线空间狭小的地带,小罗如橡皮筋一样有弹性,先用右脚外脚背将球拨向右侧,然后急扣回来将冲上来防守的莫拉顿晃过,而后面对补防的克里斯蒂安·阿尔瓦雷斯时再次使出这一招。阿尔瓦雷斯无奈只能将其绊倒,裁判判了点球,小罗礼让恩里克不成,自己一蹴而就又帮巴塞罗那获得一场胜利。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赛前,小罗还有些感冒,但比赛中小罗展示出病魔并没有偷走他的魔力。赛后,媒体认为小罗是在享受足球是在表演,因为在耐克拍摄的最近一期广告中,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对垒,小罗受到费戈的挑衅后就是用这种“橡皮筋”过人突破了安德拉德,现在在实战中安德拉德成了阿尔瓦雷斯。

  对于是否是在禁区内绊倒小罗,埃菲社客观地指出“裁判错判了点球”,加泰罗尼亚媒体则用超现实的方式描写“裁判明显也被小罗纳尔多的球技征服了。给这个在犯规地点不是很清楚的犯规判了一个点球”。打进点球后,小罗今年在巴塞罗那的进球超过了以往自己任何一个赛季,达到22个。联赛中的15个进球数也超过了专职中锋萨维奥拉的13个进球和克鲁伊维特的8个进球。对此当记者问小罗是不是已经从传球手变为得分手时,小罗说:“我的确进了很多球。这也让我很吃惊。我自己给自己的定位还是传球手,但这个赛季我射门太频繁太多了。”

  此后小罗在第28和第38分钟还有机会帮助巴萨扩大比分,但第一次小罗没有晃过阿富汗守门员杜杜,后一次萨维奥拉没有碰到小罗的传中。

  由于巴塞罗那媒体最近一直在讨论该不该给小罗加薪,该如何来给小罗增发奖金,以在经济上满足小罗而留住这位球队的核心。但小罗自己在上周日比赛前后却表示了自己不想参与讨论,他说:“俱乐部将决定是否值得给我加薪。”这无疑是在向俱乐部和公众表示他愿意留下来,如果卖出他也只是俱乐部单方面的行为。在谈到切尔西时,小罗表示:“如同我多次所说,我脑子里只有巴萨。”

  周二,小罗接受了DIR奖,本奖是颁发给巴塞罗那队一个赛季打得最好的球员。小罗在颁奖仪式上再次表示:“我的故事在这里开始,也会在这里结束。”而在去巴黎参加国家队比赛前,小罗接受了埃菲社记者专访,他首先承认连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迅速的融入巴萨,他说:“我对我自己和我的工作很有信心,但我也没想到一切发展的这么快。”

  对比英格兰或者意大利,西班牙明显更适合小罗。西班牙足球更讲究细腻的技术和有灵感的配合,而对于掌握了葡萄牙语的小罗来说,西班牙语也无师自通。另外巴塞罗那明媚的阳光和西班牙人热情奔放的性格也更坚定了小罗留下来的决心,毕竟他有过在巴黎并不算成功的回忆。

  小罗还说自己的技术是从所有伟大的球员身上学来的,一开始练习时他就喜欢模仿马拉多纳和里瓦尔多。最后,小罗承认“在场上应该表演,但不要搞得太复杂,简单实用才是最美的。”

  本场比赛的另一个主角是荷兰人戴维斯,他在最后一分钟被莫塔换下时,向坎帕诺观众作了并不同于普通时刻被换下场的告别。开始有人认为戴维斯这一特殊举动是在向球迷告别,但事后戴维斯表示是他要求里杰卡尔德在最后1分钟将其换下,给他感谢球迷的机会,并非是告别。鲁斯图成为没有告别而离开巴塞罗那的人,他已经回到伊斯坦布尔和国家队会合,准备打和澳大利亚队的友谊赛。但土耳其人这一走带了至少14个箱子,缺少朋友的现实和不爱言谈的性格说明了这一走他可能就不会回巴塞罗那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