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奖杯多到花车放不下 温格:下赛季阿森纳就是一座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6日,从海布里到伦敦伊斯林顿市政厅的沿途,共有25万阿森纳球迷为周身涂满了夺冠英雄肖像的阿森纳庆功花车欢呼,而主教练旺热以及队员们也在车上轮番举起英超奖杯向支持者示意。阿森纳在夺冠次日举行花车游行的决定或许是正确的,因为随后该队从主教练到球员,又相继夺取了至少6个奖杯,花车都快要放不下了。

  俱乐部得到来自英超委员会的“不败杯”,目的正是为了表彰阿森纳不败夺冠的英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超创纪录伟业。这是英超委员会首次颁发这样一座奖杯,是按照现在的英超冠军奖杯复制的,只是镶金的地方变成镶银,而原来银制的部分则改用黄金。事实上,在阿森纳对莱斯特的最后一战之前,英超委员会就有此动议,但为了慎重起见,直到阿森纳确保不败后才公布。

  在17日基翁的告别赛之前,亨利从他的偶像、阿森纳当年的神射手伊恩·赖特手里接过了两座奖杯。一座是英超金靴奖,这是表彰他继2000年的菲利普斯后首次一个赛季攻入30球的伟绩,他还获得了3万英镑(1球1000英镑)的慈善基金;另外一个是英超金球奖,这是亨利继夺得职业球员联合会和足球记者联合会颁发的最佳球员后的第三座最佳球员奖杯。这两个奖项都是联赛赞助商巴克利银行组织英超管理者、球迷和媒体代表组成的评判团选出的。

  评判委员会主席说:“亨利本赛季在英超中有最令人窒息的表演,他不仅是联赛最佳射手,还不断为队友创造机会。我隐约有一种怀疑:当我们多年后重新回头来看他的足球遗产时,才会意识到他是曾经让英格兰足球优雅起来的伟大球员之一,如果他不算最伟大球员的话。”此外,亨利还得到了5月英超最佳球员奖杯。

  旺热也得到英超年度最佳教练奖。评判团说:“旺热非常配得上这一奖杯,他使得阿森纳队载入了史册。在他指导下,阿森纳整个赛季打的都是精彩的攻势足球,而赛季不败可能是未来100年都无法再复制的成就。”旺热另外一座奖杯的分量更重,这是联赛主教练联合会的年度最佳教练,是职业教头们自己票选的奖项。和亨利蝉联年度最佳是历史上首次一样,旺热也是首个夺取两座年度最佳教练奖杯的主帅。

  旺热在频频“举杯”后快乐地表示,赛季不败的成绩甚至拿欧洲冠军杯来换也不干:“每年都有一支球队赢得冠军联赛,但能够获得这样不败纪录的球队将很少。我不是想贬低冠军联赛,但我们做到的确实是独一无二的。在这样一个艰难的联赛中保持赛季不败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我来说,不败夺冠比什么都重要。”

  旺热准备在夏天好好度个假,但他自己也承认不可能得到完全休息:“有很多球员的合同要续约,庆祝后谈判就要开始。我们必须为下赛季做准备。冠军联赛仍然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不会为它痴狂,因为越痴狂夺冠越没戏。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了,如果下赛季再碰到本赛季的情况,我们会有选择地放弃国内比赛。”

  最后,法国人的话题又回到奖杯上:“下赛季,阿森纳本身就会成为一座奖杯,任何球队都会把击败我们当做夺杯。他们会把联赛当杯赛,他们会为此少喝一杯,或者早早上床。但没办法,这就是成为冠军必然会带来的。我认为下赛季曼联会东山再起,而切尔西也会有大把的转会资金,我相信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会更强大。但蝉联冠军也是我们的重要目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