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忧郁王子缘何不得特拉帕托尼青睐 巴乔只怪自己太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5:33 体坛周报

  罗伯特·巴乔已经到阿根廷去打猎了,如同他所料,5月18日意大利队23人的初步名单公布,上面果然没有巴乔的名字。

  在上周日AC米兰与布雷西亚的联赛结束后,加利亚尼来到布雷西亚的更衣室,他挽着巴乔的手,夸赞巴乔的伟大,随后将他带到了米兰的更衣室,笑着对正在庆祝的队员们说:“小伙子们,你们下赛季将多了一个竞争对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加利亚尼的这句话使人们以为AC米兰有意引入巴乔,但加利亚尼后来解释,他的话只是一个玩笑。贝鲁斯科尼也来到了更衣室,他对巴乔说:“罗伯特,听说你的儿子马蒂亚和你一样棒。”巴乔笑着说:“但愿他的膝盖比我强。”

  在谈到特拉帕托尼是否能让巴乔去葡萄牙的问题时,巴乔的启蒙教练、面包师泽内雷曾在5月11日的晚会上当场怒不可遏:“我要宰了特拉帕托尼。”许多热爱巴乔的球迷可能与这个面包师有同样的想法。

  平心而论,很难说特拉帕托尼与巴乔有仇而故意冷落他,尽管当年执教尤文图斯初期,这位冠军教练给巴乔安排的位置是中场,而且批评巴乔在中场防守不力。让巴乔在国家队出局的始作俑者是佐夫。巴乔是意大利唯一在3次世界杯进球的球员,在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上,他均为替补球员,只有在1994年世界杯才是主力。巴乔与许多教练不合或不和,也许因为他太伟大,功高盖主,让教练们黯然失色。巴乔解释当年遭到乌利维耶里冷落时曾说这是好出风头的教练对他妒忌,这个解释也许可以用于其它教练,包括特拉帕托尼。

  对巴乔妒忌的也许不仅仅是教练。巴乔在国家队永远是主角,即使在世界杯担任替补时。1990年世界杯,巴乔让主力维亚利相形见绌;1998年世界杯,巴乔让主力皮耶罗暗淡无光。这也是国家队大牌球员冷待巴乔理由,托蒂日前在《米兰体育报》专访中压根不提巴乔就很说明问题。所谓更衣室的问题,并非巴乔的错误。如果他有错误,那就是他太得人心了,如同星期一民意调查这个98%的数字显示的那样。

  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不敌阿根廷出局,外界对国家队教练维奇尼首发用维亚利而非巴乔不满;1998年意大利不敌法国,舆论强烈批评老马尔蒂尼重用皮耶罗而只让巴乔踢了最后一刻钟。在1998年世界杯期间,巴乔和皮耶罗之争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话题,老马尔蒂尼甚至在比赛过程中为此与球迷相互谩骂。特拉帕托尼当然能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完全回避是最简单的处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