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涅利含泪躬别上演伤感一幕 临别不忘质疑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6:05 球报

  英超大幕徐徐落下的时刻,告别成了惟一的主题,伤感的气氛在各个赛场的每一个角落蔓延。在这样一个离别之际,我们送走了埃尔文,随着狼队的掉级,这位曼联曾经的钢铁后卫要向自己22年的职业生涯说再见了;我们还送走了利兹青年近卫军,至少在下个赛季,我们不会再看到史密斯在埃兰路进球后的狂欢;我们还送走了拉捏利,意大利人眼含热泪向球迷鞠躬告别时的情景成了斯坦福桥最伤感也最感人的一幕。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座无虚席为送行

  1:0战胜已经降级的利兹联队本是一场无关大局的“垃圾比赛”,但全场4.1万个座位还是座无虚席。比赛的结果已经无人关心,球迷们只是为了送别意大利人,“只有一个拉涅利”,球迷们的歌声唱响了整个90分钟。

  5月15日这一天,伦敦的天气格外的好。一场胜利为切尔西本赛季的征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球员们在阳光中绕场一周向球迷们鼓掌致意。拉涅利也身披切尔西的围巾,作双手合十状向球迷鞠躬告别。他在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眼泪,但还是无法做到,尤其是在进入球员通道后。他向球员们鼓掌并深情地一一拥抱。“当球员们对我鼓掌的时候,我十分感动,当球迷们高喊我名字的时候,我向他们说再见。”拉涅利表示自己如果被解雇会非常的难过,“因为我渴望再留下一年,渴望完成工作,带领球队继续进步。在我们前面只有一个非凡的阿森纳队。亨利让一切都变了样,但是不管下赛季有没有我,球队都会继续得到提高。”意大利人的幽默使他成为球迷爱戴的对象,但是这一次,他用最平实的口吻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

  “最后一次鞠躬”

  尽管阿布的1.2亿英镑没能为他“砸”出一项奖杯,但拉涅利仍然认为自己干得不错。“我在这个赛季中尽了我的全力,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认为我的计划是正确的,球队的基础打得很好,团队精神也很好,一切都在步入正轨。”拉涅利说道。对于他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在冠军联赛中闯入决赛,折戟于摩纳哥。但在“补锅匠”眼里,他们险些成功,“事实上,我们离胜利只差不到一个小时。”

  尽管如此,在英国媒体的眼里,拉涅利无法摆脱走人的命运。《卫报》在导语中用上了“surely(肯定)”这个词汇,确信意大利人的鱿鱼下场。他们文章的标题甚至就是“Ranieri takes his final bow(拉涅利最后一次鞠躬)”,而《太阳报》也认为凯尼恩会为穆里尼奥今夏的到来扫清道路。

  不忘质疑穆里尼奥

  穆里尼奥是接替拉涅利的热门人选,临走前,拉涅利对穆里尼奥还略有微辞:“对于足球来说,他还只是一个新人。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他只是一个训练员的角色。”

  拉涅利接着说:“葡超和英超、意甲或者西甲是不一样的,那里也就只有两三支球队是强队而已。我希望看到他去一个合适的联赛发展,并且看看他能否做的同样好以及他会对球队如何管理。在英格兰,一般会有四五支球队自始至终都在战斗,这里的比赛难度更大。”

  拉涅利表示,现在球在阿布那里,他才有决定权。但是他希望老板能早作决定。因为无论谁来执掌球队,新赛季的准备都是十分重要的。周吉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