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路透评意甲各项最佳:米兰改朝换代罗马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来不缺少明星和光芒的意甲联赛于北京时间5月16日晚结束了03-04赛季的比赛。无论是红黑军团的一枝独秀,还是红狼罗马的苦苦追赶,国际米兰的如履薄冰,抑或是两连冠的老妇人的突然没落,本赛季意甲联赛都给了世界球迷独特的记忆。北京时间5月17日,路透社评出了今年意甲的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托蒂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把最佳球员的荣誉送给一个非冠军队成员需要太多的勇气,然而罗马王子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在本赛季意甲联赛,神勇的AC米兰造就了卡卡和“核弹头”舍甫琴科的辉煌,舍瓦更以追平自己联赛纪录的24粒进球再次荣膺最佳射手称号,而22岁的卡卡更以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成就了红黑军团的冠军。如果没有这两个位巨星,安切洛蒂的球队不可能提前两轮赢得他们历史上的第17座冠军奖杯。

  但没有人能比托蒂更能决定一支球队的成败。如果没有他,很难想象内忧外患的罗马能跻身意甲前五名,但这就是托蒂的价值,有了他的存在,罗马才能早早地确立了自己联赛前两名的位置。尽管在关键时刻没能咬住米兰而屈居亚军,但一个冠军杯参赛名额已经是对红狼的最好回报和对托蒂价值的最大化承认。

  在罗马托蒂不仅是进攻的终结者,更能源源不断地为队友输送弹药。本赛季,由于罗马另一名射手蒙特拉长期受伤病困扰难以找到状态,托蒂一人担负起了组织进攻和进球的两大重任。对于一个不认为自己是前锋的球员来说,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的20粒进球就是最大的创举。在他的带领下,罗马不断涌现出年轻新星,卡萨诺已经成为意大利足球年轻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今年夏天的葡萄牙,也许卡萨诺将带给蓝衣军团的球迷以最大的惊喜。

  在托蒂的20粒进球中,不乏一击致命的任意球杰作和令人回肠荡气的长途奔袭后的怒射破门。其中,在03年9月14日罗马主场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的那个进球被公认为本赛季托蒂的个人最佳进球。当时,罗马王子从中场摆脱对手防守后长途奔袭30余米,然后在禁区线上用一记精妙的挑射为罗马攻入第四球,这也是托蒂标志性的进球方式。

  在外界盛传罗马王子即将转会皇马之际,也许路透送给他的这个最佳将成为托蒂在意甲的最后荣誉。

  最佳新人:吉拉迪诺(帕尔马)

  这位现在还在意大利21岁以下国家队效力的球员仅用了半个赛季便成为了意甲联赛本土头号射手,吉拉迪诺的最佳新人称号可谓当之无愧。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甚至在上半程进行当中,谁也不会想到吉拉迪诺能够以如此出色的表现赢得这样的赞誉,但这就是充满悬念的意甲。国际米兰的求贤若渴使得阿德里亚诺在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提前回到了自己的真正东家。为普兰德利的球队进球的重任落到了这位天才的身上,吉拉迪诺随后一发而不可收的连续进球让所有的意大利人为之欢呼。最终,吉拉迪诺仅以一球之差落后于乌克兰人舍甫琴科而拿走“银靴奖”。而在先前的四个赛季中,吉拉迪诺总共才打进12个进球。这位天才射手正在以惊人的速度赶超着射手榜上那些令人振奋的名字,并几乎已经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吉拉迪诺拥有维埃里的身体,亨利的速度和因扎吉一样灵敏的嗅觉,这个全能的射手已经成为意大利转会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人物。在联赛收官战帕尔马主场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吉拉迪诺令人瞠目结舌的四个进球成功地为自己的球队赢得了下赛季联盟杯的资格。在AC米兰前锋因扎吉伤病未愈之时,特拉帕托尼的目光会不会集中到这位意大利最能进球的新星上呢?

  最佳比赛:尤文图斯1-3AC米兰(2004年3月14日,阿尔皮球场)

  这个结果毫无疑问地使得老妇人最后的夺冠希望化为泡影,而AC米兰也从那一场开始一路领先,最终众望所归地捧得冠军奖杯。可以说,这是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比赛,如果说1996年圣西罗的1比6标志着尤文时代的确立,那么本场比赛便意味着米兰王朝的伟大复兴。

  在那场世界为之倾目的经典大战中,荷兰西多夫成了比赛的主宰者。第25分钟,荷兰人右侧下底传中,舍甫琴科后点插上包抄,在门前9米出头球砸进右下角。第62分钟,潘卡罗在左侧边线外脚背将球横敲给西多夫,西多夫斜线带球切入中路,在门前28米处右脚低射,球碰费拉拉小腿稍稍变线钻进远角。第74分钟,卡卡与卡福右路配合,卡福横传到左侧,西多夫控球前趟,在禁区线上左脚精准斜射,球钻入大门右下角。尽管尤文图斯在第80分钟由费拉拉扳回一球,但已无法改变比赛结果。

  最佳进球:小曼奇尼

  2003年11月9日,罗马城迎来了罗马对拉齐奥的同城德比。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德比大战中,罗马依靠最后10分钟的两个进球2比0击败了同城对手,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全场比赛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但最后10分钟,胜利的天平终于向罗马一方倾斜,而小曼奇尼也攻入了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第81分钟,法瓦利阻挡泽比纳,卡萨诺右侧开出任意球,小曼奇尼在前点接应,在门前7米处身子腾空的情况下,杂耍般地用右脚脚后跟凌空敲进远角,他兴奋地脱下球衣挥舞。《米兰体育报》赛后将这粒进球称为“一个脚后跟的魔术”!随后在第85分钟,小曼奇尼又助攻埃莫森将比分扩大为2比0。本场比赛以后,小曼奇尼成为了罗马进攻中的秘密武器,屡屡上演精彩的助攻和进球。罗马本赛季的意甲亚军,小曼奇尼功不可没。

  赛季转折点:罗马1-2AC米兰(2004年1月6日,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

  在圣诞节后的首场比赛中,AC米兰显示出了超人的意志和实力,一举将领头羊罗马斩于马下,不仅终止了对手从赛季开始后的14场不败,也向所有人宣布了王朝复兴的开始。

  在这场一波三折的比赛中,状态上佳的舍甫琴科成为了米兰人的英雄。第25分钟,西多夫前场左侧拿球摆脱小曼奇尼,右脚传出精准过顶球越过齐伍到禁区右侧,舍甫琴科胸部停球直接面对球门,在门前7米处左脚外脚背挑入远角。上半时补时第3分钟,罗马获得角球,托蒂右脚起球到后门柱,小曼奇尼头球顶回到左侧,卡萨诺直插入禁区,在门前2米处冷静地右脚半凌空推射,球从迪达下钻进远角。第62分钟,AC米兰后场抢断成功,科斯塔长途奔袭近50米,闪过齐伍和帕努奇的封堵,葡萄牙人右脚将球推到左侧,舍甫琴科左脚停球稍作调整,在门前10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球紧贴远门柱入网。(李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