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保级危难关头却遭灭顶惨败 塞尔塔在泪水中等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4:26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 太阳在烧,知了在叫,一年几乎有300天都在下雨的拉科鲁尼亚城居然在德比大战前出现了罕见的高温晴热天。虽然刚刚进入五月,但是加里西亚的气温已经高得让人窒息,里亚索尔球场的看台上有一小半人甚至脱光了上衣在为各自的球队呐喊助威,这样的场景在任何一个加里西亚自治区的球场中都很少出现。一切都是那么反常,但最反常的还是塞尔塔。与一周前1比0力克巴萨时相比,面对拉科的这支塞尔塔无比紧张,0比3的结果让他们走到了降级的边缘。如果不是马略卡在两球落后于西班牙人的情况下反败为胜,塞尔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就已经掉进乙级了。

  拉科并未下杀手

  10天前,当拉科在里亚索尔与波尔图争夺冠军联赛决赛席位时,伊路莱塔的子弟兵输给了紧张和压力。10天之后,当塞尔塔踏上里亚索尔的时候,他们的心情就和10天前在这里作战的拉科一样,甚至比拉科更加紧张,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塞尔塔下赛季的命运。“一支参加了冠军联赛并在该赛事中打进了复赛的球队,回到本国联赛中却要降级,这将成为整个欧洲的笑柄。”塞尔塔主席戈麦斯在赛前很有自知之明地说。

  反观拉科,他们在自己的主场表现出了极度的自在和悠闲。在被波尔图淘汰,而且下赛季冠军联赛参赛席位得到确保之后,拉科事实上已经提前结束了这个赛季。伊路莱塔几天前在续约一年的合同上签字之后,他也没有必要为了给高层留下一个好印象而在这种无关紧要的比赛中与对手拼个你死我活。卢克、维克托、纳贝特、莫里纳等主力都没有首发,瓦勒隆显得懒洋洋,拉科的中前场只有不知疲倦的潘迪亚尼和穆尼蒂斯有一点在踢正式比赛的样子。到了下半场,伊路莱塔甚至派上了一个已经四年半没有上过场的前锋伊万·佩雷斯(阿方索的兄弟),自从五年前加盟拉科以来,佩雷斯只在联赛中打了27分钟的比赛。拉科的态度实际上已经很明显了:并不愿与塞尔塔死拼。

  惨败从“自杀”开始

  拉科的轻松心情对于发挥这支球队的实力起到了催化的作用。比赛开始阶段,拉科的进攻井然有序,弗兰和穆尼蒂斯不断用快速的边路突破威胁塞尔塔的大门。上半场前10分钟,拉科连续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而急于全取3分的塞尔塔却连一脚射门都没有。第11分钟,弗兰左路传中,过于紧张的塞尔塔后卫西尔维尼奥在慌乱之下用左脚将球碰进了自己的大门。

  意料之外的乌龙严重影响了塞尔塔人的信心,在那之后,塞尔塔的后卫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之中。事实上,拉科并没有气势汹汹地一定要把自己的“加里西亚兄弟”推进降级的深渊,在胜利之后拉科主帅伊路莱塔坦白地说:“这场比赛是我教练生涯中最辛酸的一场胜利。我们事先并没有想到会这样轻松获胜。”但即使面对着对手漫不经心的传球和射门,塞尔塔的后防线依然失误频频。第22分钟,三名塞尔塔后卫的包夹居然也没能够阻挡弗兰,后者传中也被潘迪亚尼看似随意的抽射变成了进球。

  这个进球后仅一分半钟,塞尔吉奥中场直传,禁区前沿无人看防的穆尼蒂斯轻松停球传身,顺势用左脚将皮球抽进了塞尔塔的大门。

  替补席上的安赫尔哭了,从西尔维尼奥自摆乌龙开始,他就一直以手掩面。当主裁判科尔特斯吹响比赛结束哨声时,中场门德斯强作坚强地带领队友到看台边对着仍然在为他们鼓掌的球迷们鞠躬,但泪水已经在更多的塞尔塔球员眼中滚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