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历史第一前锋另有凌云志 考教练B照继续捧杯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3:48 东方体育日报

  8年了,阿兰·希勒的纽卡斯尔仍然没有任何变化,同样有希望、有激情、有变数,最后剩下的同样是心碎,他即将失望地结束球员生涯了。然而,8年前来到纽卡斯尔时为家乡夺取冠军的愿望并没有丝毫改变,只是换了形式而已……

  准备担任“实习教练”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虽然喜鹊已经折翅欧战,但希勒却已经为自己找好了退路,本周他刚刚从欧足联拿到了教练B照,这使他有资格在英超俱乐部执教。尽管希勒与纽卡斯尔的球员合同还有一年才到期,但希勒却表示,他将与俱乐部和平解约,不过或许他会既担任球员又开始担任教练。老帅罗布森也已经决定了退休,纽卡斯尔的一个支撑倒下了,而希勒拿到了教练执照,这使纽卡斯尔的球迷看到了一丝新的希望。纽卡斯尔主席谢泼德在教练选择方面已经有了些眉目,由于他表示新任主教练一定是一个“真正的喜鹊”,因此主教练的人选就将在希勒以及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之间产生。

  34岁的前锋希勒也始终将心灵向俱乐部敞开,他也十分愿意成为纽卡斯尔的教练,他要将他作为球员未完成的梦想在担任教练期间完成。他为了做教练已经放弃了更加轻松的工作,拒绝前往电视台担任足球评论员,因此即便下赛季,他可能只会担任青年队教练,但总有一天,希勒一定会在圣詹姆斯公园掌舵。

  尽管希勒已经希望转型成教练,但英格兰球迷却仍然希望他能够回到国家队。根据英格兰当地的民意调查,许多球迷都希望希勒能够复出,代表英格兰队出征即将开始的2004年欧锦赛,他甚至赢得了球迷心目中一号前锋的位置。希勒总共为英格兰队效力63场,攻入30球,还曾经担任英格兰队队长,可是为了更专心地为纽卡斯尔踢球,他离开了国家队。

  “八年抗战”冷暖自知

  1996年夏天,为了帮助家乡球队取得一个冠军奖杯,希勒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布莱克本,尽管他曾经帮助布莱克本赢得了英超冠军,但他更希望能将冠军奖杯带到自己的家乡。当他离开布莱克本时,曼联也曾经苦苦争夺,可是家乡的魅力胜于一切。没有人比他更努力,他甚至在2000年欧锦赛之后主动退出了英格兰国家队,一心一意地为纽卡斯尔效力。可是纽卡斯尔的身上却似乎总有一道诅咒,一次次与联赛、杯赛、欧战的奖杯擦肩而过,35年的奖杯空白岂是34岁的希勒能够一肩承担。现在的希勒嘴上说着没有任何遗憾,但心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人们告诉我,这家俱乐部受到了诅咒,我已经数不清到底有多少人这么说了。当我们一次又一次失去冠军奖杯时,我不得不相信这种说法了,我们确实没有运气,这个赛季是纽卡斯尔的灾难。”

  灾难!本赛季,他们离欧洲联盟杯决赛那么近,可是马赛却成了挡路石。尽管希勒仍然以22个进球排名英超射手榜第二位,但他依然低着头:“我在纽卡斯尔度过了八年美好的岁月。我知道我总有一天会在纽卡斯尔赢得冠军奖杯,哪怕不是作为球员。”

  即便没有奖杯,希勒依然乐观:“人们都认为奖杯意味着足球的一切,但每个人都必须快乐地生活。正如我,即便八年没有拿到冠军,但只要我想到纽卡斯尔是我从小最支持的球队,只要穿上9号球衣,我就不会感到遗憾。”

  作者:本报记者 郭知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