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职业生涯最悔10年前射失点球 巴乔否认告别战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34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 为了这最后一场比赛,意大利现代诗人拉纳乌多献给巴乔的长诗占据了《晚邮报》整整一个版面。是的,巴乔与我们说再见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这是一次完美的再见:200粒进球的实现,布雷西亚的保级,在热那亚的国家队告别,布雷西亚主场那最后一粒打入拉齐奥的关键的进球,或许惟一的遗憾就是缺少一个圣西罗的进球。

  圣西罗,巴乔的退役与米兰夺冠的庆祝巧合在了一起。为了表示对巴乔的尊重,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兰球迷甚至停止了在体育场发放7万幅米兰小队旗的计划。而在圣西罗体育场,巴乔也曾庆祝过一次赛季冠军,在射进那最后一粒进球后,巴乔曾用旗杆挑起球衣向空中挥舞……

  时空轮回,这次巴乔仍是在圣西罗。在帕尔玛曾拒绝引进巴乔的安切洛蒂也感触颇深:“我当初与巴乔的误会并不是因为他的价值,而是因为位置上的分歧。对于我来说,他就是一名前锋,他的进球数已经超过200粒了不是吗?但现在想起来,或许是我当初对前腰这一位置的概念太受局限性了。巴乔永远会留在历史上。”

  比赛开始前,巴乔接受了伦巴地大区区长颁发的一个银盘,上面刻着“永远的10号———献给巴乔”。比赛中,布雷西亚的队服上都印上了“16-5-2004,米兰—布雷西亚:谢谢巴乔”的字样。

  似乎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巴乔的进球,包括所有的米兰球迷。第22分钟巴乔罚出了一记完美的任意球,可惜击中了立柱。很遗憾,在AC米兰强大的攻势下,这也就成为了巴乔比赛中的最后一次表演,下半场第39分钟,巴乔在和马尔蒂尼拥抱后,被科鲁奇换下了场,此时圣西罗内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一致为巴乔鼓掌———当初巴雷西退役那样的掌声。

  走出场外的巴乔,第一位上前拥抱他的是他的经纪人佩特罗内,然后场边就乱做了一团,人人都上前争着与巴乔拥抱。巴乔已经穿戴整齐,仍然戴着那顶贝雷帽,他仍然面带微笑:“在这个时刻我感到非常幸福。我本想以最后一粒进球作为向所有球迷最后的问候,但很遗憾。继续踢下去?不,我的膝盖是个大问题,我无法再踢下去了。”当然,所有公众对您的爱,那怕每周只训练那么几次呢?“不,谢谢了。”此时的巴乔眼睛里有闪烁的泪花。

  “我的眼睛?不,不是泪花,我的眼睛就是这样。”巴乔始终想把微笑留给所有人。“今天最让我感动的?当我出场时观众对我的掌声。还有保罗和我的拥抱,我真的很感动。下场以后总理先生也与我拥抱,因为我毕竟也在米兰赢得过一次赛季冠军。我不能在一一列举了。感谢所有人。这么做就不会忘记谁了。”

  战胜自己,这就是巴乔最后的总结了:“曾后悔的地方?1994年的美国的那个点球。当10年后的今天,在这里庆祝我的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我想我是战胜了我自己;从我第一次受伤到现在19年了,我今天还能站在这里,我想我是战胜了我自己,而这才是最重要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