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公司解囊相助 意大利第一大报用诗歌为巴乔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巴乔是足坛诗人,有人甚至说他是足坛最后一个诗人。皮耶罗·拉瑙多是意大利著名诗人,也是巴乔的朋友。5月16日是巴乔告别足坛之日,他的诗人朋友为此写了一首诗送别。

  上周日意大利第一大报《晚邮报》整版刊登了这首文坛诗人给足坛诗人的新作。这个版的左边是醒目的套红大标题“献给罗伯特·巴乔”右边是诗人的42行献诗,诗歌以巴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乔自己的口吻写道:“我不能等待/疼痛消逝/我必须快跑/如同猎豹……”

  诗歌以形象的语言,回顾了巴乔迷恋足球的童年,肯定了佛教对他生活的重大影响,强调了巴乔战胜伤痛的勇气。诗歌写道:“因为从地狱中/我回来了/我眼睛流血/肥沃草地/第十八个年头的/伤害和焦虑/痛苦的休息/一只捕兽器/使我骨头受伤/这让我更坚强/也可能更智慧/我,罗伯特·巴乔/我感谢历史,我是历史之子……”

  诗人的名字没有像通常那样开首字母大写,而是小写,想必是为了表示对巴乔的崇敬。据说这是诗人自己掏腰包买下了这个版面,但《晚邮报》广告费昂贵,穷诗人恐怕无法如此大气。版面的右上方标出了“广告”的字样,而且一行小字标明,这是米兰一家广告公司“Rprassociati”的主意,在“献给罗伯特·巴乔”的标题下面,列出了包括Rprassociati在内的5个赞助商的名称。

  因此,这应该是诗人献诗,赞助商出资。是一个变相的广告,但却是一个高雅、聪明和讨喜的广告。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的海尔公司也是广告上五个赞助商之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