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2010世界杯定址南非 一次无悬念的“例行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45 《足球》报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只用了21分钟,南非就赢得了胜利。当地时间5月15日12时21分,苏黎世世界贸易中心鸦雀无声,与会者对于布拉特的话都期待已久,布拉特打开信封开口,特意让里面的纸只露出上面一点,制造悬念般地在最后才将“SOUTH AFRICA”几个字向世人展示出来。“南非!”骤然间,场内几个南非人抱成了一团。在仅仅经过了一轮投票之后,南非就以14票对摩洛哥10票超过半数,直接赢得了2010年世界杯的主办权。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非洲人都支持摩洛哥

  “我很高兴,由非洲国家举办世界杯。”布拉特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没有忘记继续宣扬自己“各洲轮流举办世界杯”的宗旨,同时他很狡猾地没有特别突出申办成功的南非,只是反复强调“这是足球的胜利,非洲的胜利”。但很有讽刺意味的是,非洲的几个评委不约而同地把票投向了摩洛哥,显然,这并不是全非洲的胜利。

  事实上这是一次毫无悬念的较量,当2002年南非以一票之差败给德国之后,2010年世界杯基本都已经落户南非了。去年9月,尼日利亚成为6个竞选国家中第一个退出的,上周五,突尼斯也突然宣布退出竞争,一天后,利比亚被国际足联以“不符合所应有的相关情况”为由直接“驱逐”,最终参加投票的只有南非、摩洛哥和埃及三个国家。而埃及竟然一票未得,过于集中的投票使结果在第一轮结束后就已经产生了。

  政治因素>足球因素

  外界普遍认为,南非此次获胜,除了跟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所一贯推行的足球政策有关外,南非特殊的政治地位也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这一点从南非几位到场的嘉宾的身份就能够看出端倪。三位曾经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南非人——大主教图图、前总统克莱克和曼德拉都到场助阵,而其中85岁的曼德拉亲自出马尤其关键,这位南非历史上最著名的名人、前总统在反种族歧视事业中的成就让很多人对南非投出了饱含复杂因素的一票。

  此外,议会首脑科霍萨和首席执行官乔丹以及今年的奥斯卡影后塞隆也参加了最后的投票并受邀回答了相关提问。刚刚在今年4月23日连任南非总统的姆贝基也参加了上周五的陈述,不过周六他就回到了比勒陀利亚,在大屏幕前面和群众一起观看投票的直播。当南非获得胜利后,姆贝基开启了一瓶香槟向南非国民宣布:“让我们所有人都走上街头,一起庆祝吧!”

  香槟流满了足球场

  15日的比勒陀利亚也的确像姆贝基说的那样成了欢乐的海洋,用《IOL》的话来说就是“香槟流满了足球场”。在首都以及各个大城市的各个广场和社区活动中心,不管是黑人还是白人都载歌载舞。约翰内斯堡特意举办了一个大型的露天演唱会,那里正是秋高气爽、万里无云的好天气,摇滚乐随着申办的成功如爆炸一般突然响起。41岁的图拉尼一手拿着一个白兰地酒瓶,一手牵着他的小侄子,和其他人一样随着音乐跳起舞来,他近乎疯狂地喊道:“我们生活在最佳的状态中,我们这里有非洲有的一切!”36岁的出租车司机埃雷凡激动得哭泣道:“我们现在跳舞,我们要去酒吧,我要跟我的全家人一起去庆祝!”3000多人的尖叫和呼喊使整个城市都在颤动,场面绝对不亚于十年前曼德拉出任首任黑人总统的时候。曼德拉在获胜后喜极而泣:“这一刻,我就像一个15岁的少年。”

  南非政府也异常兴奋,旅游部首席执行官切雷说:“还有什么比在我们获得自由10周年时获得世界杯主办权更让人兴奋呢?”尽管离2010年还早,但南非政府估计世界杯将带给这个彩虹国度31亿美元的收入,同时将解决16万人的就业问题。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