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皇马20年死敌撒手人寰 “原始战斗精神”告别西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0:09 体坛周报

  西班牙时间上周五下午5点,马德里竞技主席希尔的心脏停止了跳动,在和死亡整整较量一周后,这位斗士撒手西去。

  争议二字是希尔一生最普遍的概括,也许从他辍学倒卖二手车开始,他的一生就注定与普通人不同。正像记者迪亚斯所说的那样,一般人到三四十岁时,自然会被磨平棱角正视现实,但希尔从没想过向现实妥协,他将理想或者说幻想的火焰保留了一生。有幻想就会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最新信息
有希望,虽然希望也存在欺骗性,但他从没放弃希望。多次入狱和频繁的司法检察也不会让他放弃他儿时的幻想,一个关于让马德里竞技辉煌的幻想。

  希尔决不会接受平庸,面对谎言他更会直言不讳,甚至在公众面前动拳头、讲粗口。人们可能会认为他粗鲁,但他对足球、对马竞的激情和坦率不容置疑。希尔不会因压力而说些言不由衷的话,更不会为掩盖愤怒而迁就谁。说实话,他的性格不符合担当豪门首领角色,因为有时会让人尴尬,但希尔不在乎,因为他与众不同。

  希尔在战斗中树敌无数,前皇马主席门多萨和桑斯都是他的对手,然而门多萨最终成为他的好友,而桑斯在希尔病危时一直陪伴在他身边。这是棋逢对手式的友谊吗?也许不,可能因为他们虽然永远无法像希尔一样坦率,但至少人人都有这种渴望。从某种意义来说,希尔的魅力在于他的胆魄,当其他人没胆量爆发出声音,或者因种种压力而不能讲真话时,希尔照说不误。他的坦率让他赢得对手的尊重。

  西班牙的足坛已迈入文明时代,弗洛伦蒂诺和拉波尔塔都不再互相斗气,也只有希尔这样“顽固不化”的人,还在想着攻击偏向豪门的足球环境。足球曾为荣誉而战,如今却更多地为金钱而战,当两家曾经水火不容的俱乐部踢着索然无味的平淡的比赛时,所有人都会怀念那位充满战斗精神的希尔的。

  希尔在马德里竞技当了17年主席,其间换过140多名球员和30多名教练,但获得的体育成绩并不如两大豪门一样显赫,两个国王杯和一次双冠王成为其在任期间最大的荣誉,而在乙级联赛徘徊两个赛季则是他终生的痛。

  成千上万人在卡尔德隆球场外等待和希尔说最后一声再见,上至西班牙王子下至平民都给马德里竞技发去唁电——从他死后获得的隆重待遇,我们就能知道,希尔的一生起码是不平凡的。不管怎么样,西班牙缺少了一位有个性的人物,以后再也不会有我们早已习惯的希尔式的埋怨了。

  他走了,西甲最终少了点味道,那是哗众取宠,还是天真的呼喊抑或仅仅是叛逆?每个人肯定都有自己的见解。

  (梁宏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