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权力斗争将致换帅 利物浦进冠军杯霍利尔反倒末日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6:05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利物浦报道无法避免的,一旦利物浦董事会接受建筑大亨摩根注资7300万英镑的提议,俱乐部高层的权力平衡将被打破,而现任红军主帅霍利尔在安菲尔德的执教之路很可能也将走到尽头。

  如果注资成功,摩根将肯定在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即使没有权力对俱乐部运作进行最后拍板,也将在球员买卖、主教练任命等方面拥有一定的发言权。而一个早已不是秘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的事实是,和全力支持霍利尔的现任主席莫尔斯不同,摩根长期以来就反对俱乐部继续由法国人执教,而且把球队近年来成绩的下滑归咎于主帅引人不力。

  以两个赛季前为例,当时格兰纳达集团注资2000万英镑买断俱乐部9.9%的股份,霍利尔用这笔钱一口气引进了迪乌夫、迪奥和谢鲁三名法甲球员,结果被证明根本无法满足球队的需要。“还记得霍利尔当初提出的5年计划吗?现在他在利物浦的执教生涯将进入第6个年头了,但是球队只在3年前拿到几座杯赛的奖杯。”摩根毫不掩盖对霍利尔的失望。

  摩根想要赶走霍利尔的另一大理由是,由于现任董事会对法国人的“放纵”,结果导致大批只以挣钱为目的的外籍球员加入球队,帮助俱乐部在上世纪80年代称霸的“红军精神”早已荡然无存。“在我亲身经历的尚克利、达格利什、基冈时代,出现在球场上的11名红军球员个个都愿意为俱乐部流干最后一滴血。但现在,很多球员在乎的只是工资的数目。”

  外籍球员的不断增加也导致本土新人的埋没,自从欧文、杰拉德和卡拉赫在2000年之前打进一线队以来,利物浦再没有涌现出鲁尼这样的未来之星。本赛季的事实证明,只有杰拉德这样的“本土制造”,才是俱乐部赖以进步的根本。摩根的期望是用一名熟悉英格兰足球环境的本土教练顶替霍利尔,在酌情引进世界级球员的同时,也为俱乐部培养出自己的人才之源。

  另一方面,球队成绩不佳也使利物浦在转会市场陷入被动,不仅无法吸引到重量级球员,现在甚至可能失去欧文、杰拉德这样的灵魂核心。不过随着纽卡斯尔自毁前程让出最后一个冠军联赛入场券,再加上摩根或者他信的注资,红军很可能在这个夏天迎来一次飞跃的契机,很大程度上也确保欧文和杰拉德不会马上离开安菲尔德。

  就在周三,英国媒体已经传出利物浦出价650万英镑打包收购利兹球员阿兰·史密斯和米尔斯的消息,虽然随后双方俱乐部出面否认,但至少证明红军绝对不会在即将开启的转会窗口里按兵不动。与安菲尔德的蠢蠢欲动相比,圣詹姆斯公园的情绪显然已经掉到了最低点,纽卡斯尔不仅将在俱乐部财政上遭受巨大打击,主帅罗布森、核心球员希勒、罗贝尔等人的前途也因此变得扑朔迷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