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产阶级”徒有虚名 西甲积分榜两大板块现巨大鸿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5:34 《足球》报

  记者江弋评述 西甲依靠在欧洲赛场上的整体优异表现而在欧足联联赛积分榜上傲视群雄,但实际情况是,这个“欧洲第一联赛”的内部结构非常松散。豪门永远是皇马和巴萨,瓦伦西亚和拉科仍属于典型的“小资阶级”,剩余的众多球队虽然也有以毕尔巴鄂和马竞为首的“白领”以及马略卡、奥萨苏纳等“蓝领”,但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尤其是毕尔巴鄂这种所谓“中产阶级”的不争气,让西甲的强势版块和中势版块之间出现了巨大的裂缝。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本赛季联赛36轮之后,第4名拉科与第5名毕尔巴鄂之间的积分差距竟然达到12分,这样的局面让西甲争夺冠军联赛门票的格局不存在任何悬念。这种情况在近几个赛季的西甲赛场可谓屡见不鲜。上赛季的第3名拉科与第4名塞尔塔之间相差11分,《阿斯》报当时曾讥笑后者:“塞尔塔披着豪门的外衣参加冠军联赛,结果肯定不会好。”也许这11分的差距在本赛季才显示出来有多么巨大,塞尔塔迄今仍然在为保级苦苦挣扎;2001/2002赛季获得联赛第7的阿拉维斯与冠军瓦伦西亚的积分相差21分,第二年两队都出现在欧洲赛场上,结果阿拉维斯回到西甲赛场上却只能接受降级的事实;2000/2001赛季,皇马创纪录地以积80分的成绩夺冠,那个赛季的第3名马略卡虽然随后参加了冠军联赛,但其命运和今年的塞尔塔差不多,在联赛中为保级而战。

  历史数据反映的情况表明,西甲的“中产阶级”非常不值得信赖,这个板块本身的内在结构就缺乏稳固。往年保级专业户奥萨苏纳今年一度与塞尔塔的位置来了个互换,这既要承认奥萨苏纳的进步,但同时更应该看到西甲中产阶级的“随意性”。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这就必须从西甲联赛的财务监管机构上去找问题。本赛季,维拉雷尔和马竞的成绩都可以稳居中游,但这直接体现于球队的投资力度上,一旦失去了这个力度,这些“中产阶级”甚至有可能直接滑向降级区。西甲财务监管机构对球队的管理权限一直存在问题。皇马、巴萨两大豪门挥金如土,瓦伦西亚和拉科这种“小资”则债台高筑,至于中小球队,只要谁敢于烧一次钱,那么谁就有可能兴风作浪一番,这种既不透明又缺少规划性的球队经营状况直接导致了球队成绩的波动。

  本赛季的冠军瓦伦西亚在36轮比赛中的5场失败均不是败给传统的“中产阶级”,皇马的8场失利也只有输给毕尔巴鄂和塞维利亚算是栽倒在“中产阶级”脚下。从某种程度上讲,西甲联赛的一种惰性就体现于“中产阶级”身上,这一板块球队在多数时候的斗志还不如一支保级球队,联赛内部的畸形现状也是西甲向前发展的一个最大瓶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