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超中游球队“危机”渐增 纽卡输给利物浦早已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4:49 《足球》报

  记者肖涛评述 自1995/1996赛季英超改为20支球队之后,还没有哪一年的第四名得分低于63分。如今排名第四的利物浦即使最后一场获胜,也只能得到62分。与联赛第三曼联之间超过10分的差距更是证明英超第二集团的堕落。但与去年相比,本赛季英超中流球队争夺第四的激烈程度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然而这种近乎惨烈的竞争背后并非英超整体水平的提高,相反却折射出中游球队的平庸。最后一张冠军联赛入场券如今尘埃落定,利物浦笑到最后;最后的联盟杯资格,也还要看最后一轮的结果。虽然现在不能说利物浦就进了天堂,纽卡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则跌入了地狱,但至少在英超“中产阶级”生存空间越来越被压缩的今天,投入如果没有产出,将是一个巨大的危险。

  从表面上看,利物浦能够获得联赛第四有些偶然,但其实从俱乐部之间投入的差距便早已能够预见这一切。在过去的两年中,霍利尔的花费已经超过了3000万英镑。尽管这些交易不太成功,但却给球队提供了足够的替补球员,也使得利物浦在欧文、巴罗斯、卡拉赫等主要球员经常受伤的情况下没有被抛开太远。相反曾被认为是联赛第四最有力竞争者的纽卡斯尔却受累于没有利物浦那样的板凳深度,结果当伍德盖特、贝拉米和戴尔等主力受伤之后,纽卡斯尔都找不到合适的替补,而在赛季中期,为了节约花销,纽卡斯尔还提前解雇了后卫达比萨斯,转卖索拉诺,并将卢阿卢阿和卡尔科特等年轻前锋租借。讽刺的是,正是卢阿卢阿帮助朴茨茅斯逼平故主,造成纽卡直接失去了两分的联赛积分,否则现在纽卡依然还有最后一轮和利物浦一较高下的机会。

  2002年1月,老罗布森用900万英镑收购伍德盖特,上赛季的纽卡斯尔才在下半程有了稳定出色的发挥。本赛季表现相对出色的博尔顿和伯明翰也是很好的例子。两队从去年1月开始就加大投入不断引进球员,不仅使得球队在上赛季脱离降级危险,而且本赛季成绩也大有改观。引进邓恩的伯明翰曾经长期占据联赛第四的位置,而“不惜高薪”签到多名老将的博尔顿到目前为止也还有进军联盟杯的希望。

  相反,不买反卖对于中游球队来说影响显然立竿见影。自从曼联、切尔西买走萨阿和帕克之后,富勒姆与查尔顿的成绩都开始下降。这和布莱克本失去达夫、邓恩之后的情况十分相似,上赛季的英超第六如今只能为没有降级而庆幸。而利兹的命运,更是一个“中产阶级”球队的悲剧,大肆挥霍之后却没有收获,最终不得不接受破败的命运。

  不花钱引进球员肯定没有希望,盲目“赌博”又可能让球队陷入更大的危机。这样的问题已经摆在了纽卡斯尔和它身后不远的球队面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