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职业生涯八度解缘意大利杯 曼奇尼堪称“杯赛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3:14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曼奇尼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意大利杯先生”。率拉齐奥在周三2比2战平尤文以总比分4比2夺冠后,作为球员和主教练,他一共赢得了8次意大利杯冠军。然而,这次夺冠过程中的曲折和艰辛甚至要超过以前的7次。在拉齐奥,他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又是在这里,作为教练的他成为了国米、皇马、切尔西等豪门追逐的对象。

  比里皮更光彩的结局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走进阿尔卑球场时,曼奇尼就看了好几眼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被两名宪兵护卫着的奖杯。两年了,尽管一再声称要留在拉齐奥,但曼奇尼在今夏的离开看来不可避免,而这座意大利杯也许是他留给拉齐奥的最好礼物。“我非常高兴,”赛后曼乔说,“因为作为主教练,我还没有赢过几次冠军。”作为主教练,年仅40岁的曼奇尼曾在2001年带领佛罗伦萨拿过一次意大利杯冠军,而他的教练生涯加起来才不过4年。

  客场对尤文,这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因为整整69分钟,两球领先的尤文无论在气势上还是技战术上都占据着优势。“在2比0落后的情况下,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这场比赛简直就是曼奇尼执教拉齐奥两年来的一个缩影,刚坐上主教练位置俱乐部就遭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但年轻的曼奇尼还是把球队带进了冠军联赛。本赛季,拉齐奥受到了更严重的打击,斯坦科维奇在冬季离去,斯塔姆早早确定新东家。最后一轮在国米、帕尔玛都输球,拉齐奥赢球才有可能拿到第四的巨大的压力之下,曼奇尼还是先为拉齐奥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继1958、1998和2000年后的第4个意大利杯冠军。

  虽然里皮也很想用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意大利杯和自己在尤文的第14个冠军作为告别礼,但同样有可能在赛季末离去的曼奇尼却有着更为光彩的结局。“经过了有着无数俱乐部问题的两年之后,这个胜利确实有着不同一般的味道。”拉齐奥主帅感慨道。他把这个意大利杯的一部分献给了现在还被关在监狱里的前主席克拉尼奥蒂,和埃里克森、克拉尼奥蒂的那段时间,也是拉齐奥最辉煌的时期,现在这一切都已成为过去。

  属于曼奇尼一人的冠军

  赛后,曼奇尼把捧杯归功于自己的球员,然而正如进球功臣科拉迪说的那样:“这一荣誉应该属于俱乐部,属于曼奇尼。”星期三晚上,球队之所以能够阻止斑马军团的发挥,完全是曼奇尼调教下的结果。两年前,这位少帅从佐夫-扎切罗尼手中接过来的完全是一副烂摊子。在走了内德维德、维隆、克雷斯波、内斯塔后,曼奇尼重新打造了一支善战之师。两个赛季中,拉齐奥在技战术上甚至要超过获得了1个联赛冠军和6个杯赛冠军的埃里克森的球队,科拉迪、菲奥雷、塞萨尔等都是在他的手下成为了豪门争夺的目标。

   在更衣室中,曼奇尼也把俱乐部经济危机的影响减少到了最低限度,并作出了表率:第一个接受俱乐部的降薪条件。在去年夏天,当斯塔姆、斯坦科维奇、洛佩斯等吵着要离队时,是他说服他们留了下来。在球队去年12月份被淘汰出冠军联赛、在进球和胜利不断被裁判扼杀的情况下,是他带领拉齐奥在联赛和意大利杯中一直竞争到了最后。“我承认,我总是对球员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从来都不满足。”曼奇尼说道。也正是这种风格,使他得到了球员们的信赖,使他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当斯塔姆拿着奖杯在赛场上狂奔,并把它倒过来扣在自己的光头上让记者们狂拍一番的时候,他可能不知道,这个冠军还有着另外一个意义。这是拉齐奥第一次夺冠的30周年纪念日:1974年5月12日,拉齐奥获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个联赛冠军,随后又在1998-2000年期间拿到了第二次联赛冠军和6个杯赛冠军。这些冠军中有着前主席克拉尼奥蒂、主教练埃里克森以及维隆、内德维德和萨拉斯等人的功劳,但无论如何也不能忘记他们的10号———罗伯特·曼奇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