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主席重奖小罗一箭三雕 巴萨新赛季强力中场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组阁将近一年的拉波尔塔领导集团,最近出现了裂痕。2个月前,拉波尔塔决定将巴塞罗那手球队教练兼领队里维拉提升为联席总经理,主管球会的足球、篮球、手球、曲棍球工作已使高层关系紧张,而主管经济的副主席索里亚诺又插手了太多的转会手术,这使主管体育的副主席罗塞尔极为不快,而小罗纳尔多明年的去留,又使罗塞尔和拉波尔塔频临到断绝关系的边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4月底,罗塞尔在对一家媒体的讲话中曾经暗示:“也许我在下赛季会退出主席团,我将把更多的时间奉献给自己的家庭或者重新干自己的老本行。”

  耐克前南美主管罗塞尔认为小罗是巴塞罗那的新偶像,他使巴塞罗那人拾回了几年前就已丢失的信心。如果拉波尔塔受切尔西的金钱诱惑,轻易将小罗转卖,那将会使球迷寒心。

  对于小罗可能离去的传闻,甚至影响到西班牙政府的上层官员。新首相萨帕特罗在周二的一次谈话中说:“关于切尔西挖角的传闻,我是今早才听说。这只能消磨我的热情。众所周知,我是巴塞罗那的支持者。”拉波尔塔之所以有过动摇,是因为他听信克鲁伊夫的教诲,觉得如果切尔西出的价钱高于市场价很多,可以考虑将小罗转卖,这样可以使巴塞罗那有足够的资金加固球队。现阶段的巴塞罗那不能过于强调球星个人,而是球队整体。同时,一旦外来球会挖角,就被动地提高小罗纳尔多的年薪,会造成不好的先例。

  罗塞尔不满的是既然拉波尔塔对克鲁伊夫言听计从,还要他这个主管体育的副主席干什么,作为耐克公司在南美的代理,罗塞尔在巴西居住过2年,和小罗及他的家庭结下了友谊,是小罗转会巴塞罗那的关键,一旦罗塞尔尽一切力量保住小罗的建议遇到否决,罗塞尔就会辞职,小罗离开巴塞罗那的日子也就不会远了。

  周一,克鲁伊夫在《先锋报》上的讲话,使小罗去留一事有了转机,他说:“俱乐部、经纪人和小罗三者之间都应该尊重合同,没有修改的可能,我没有看到合同的原本。如果真像媒体所说小罗有固定的年薪再加不固定的奖金,我认为是聪明的,根据小罗本赛季的表现,给他额外的高奖金,那是最合理不过了。”

  克鲁伊夫的后退一步使拉波尔塔抓住了缓冲的机会。他在周二对报界说:“罗塞尔是我多年的朋友,他办事有他的准则,我们之间有共识,也有不合轨的地方,但是关系是良好的,他正直而非同凡响。在巴塞罗那的新计划中,他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拉波尔塔给小罗的奖金可谓一箭三雕:一使小罗纳尔多有可能留下来;二让罗塞尔和球迷放心;三给其他球员作出了榜样。在巴塞罗那新的年度计划中,将引进中锋,中场也将加固,这就迫使巴塞罗那要求萨维奥拉、克鲁伊维特等人也接受这种固定工资加高奖金的建议。

  罗塞尔在周二夜间透露,他希望明年的巴塞罗那仍将以小罗为核心,配合一名边前卫和一名中场。

  为了防止因欧洲杯而造成球员身价飞涨,俱乐部准备尽早地将球员敲定。巴塞罗那方面称就贝莱蒂转会巴萨一事已和比利亚雷亚尔达成协议,和球员之间还有些细节问题需要完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