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马拉多纳陷入“被虐状态”? 足球上帝畅想古巴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被捆绑在床上,身体只有30厘米活动余地;医生定时为他注射镇静剂;他的身上套着紧身衣……两天来,阿根廷媒体充斥着这样的描述。尽管周四出版的《号角报》对这些传闻部分予以了澄清,但人们还是相信,对已失去自我控制能力的人或吸毒者,这些都是必要的医治措施。有媒体说,所有在医院接受同样治疗的患者都至少要被绑缚在床上20天以上。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一代球王就这样被绑在床上?拉美地区最大的门户网站“TERRA”使用了这样的大标题:“马拉多纳被捆在床上,他的生命也被捆住了。”但《号角报》援引医生的话说,马拉多纳并未被捆绑,他也没穿传闻中的紧身衣,只是穿了件“医疗背心”。但其他媒体仍坚持说:紧身衣通常也要穿20天,住院治疗则预计需半年。

  周三,古巴驻阿根廷大使表示,古巴伸开双臂,随时欢迎马拉多纳。哈瓦那的医生也保持着与阿根廷医生的联络。此前,卡斯特罗也曾打来电话,表示如果老马的医生允许,古巴随时欢迎他归来。

  周二中午,马拉多纳从镇静剂的作用中醒来。药劲暂过,老马的脾气又回来了。当他得知卡斯特罗曾打来电话时,老马再次暴跳起来,要求离开医院前往古巴。《号角报》上医生的话证明了这点:“他几次说要去古巴。”

  妻子克劳迪娅带着两个女儿来看他,迭戈的大弟弟拉罗也来了。老马质问他们为什么要把自己送到这里,气氛一度非常紧张,连老马的律师也心里没底:“迭戈的家人正在研究,究竟把他送到哪里为好。”

  家人的迟疑没有持续多久,因为医院严格执行救助措施,很快就让他们离开病房了。在医生眼里,老马现在就是个病人,他们自有办法。24小时后,院方对外公布了老马的病情:他的各项病理指标都正常,包括心肺等。医疗措施在继续,老马已能比较配合医务人员工作。

  院方的通报可以这样解读:在药物和其他医疗措施的作用下,马拉多纳的狂躁状态有所减缓,医生已初步控制住他的暴怒心态。这也是周一入院以来,院方首次略显乐观的表态。

  院方通报还说,老马每天的饮食热量被严格控制在1300卡路里。媒体说,老马醒来就喊饿。《号角报》说老马的体重与上月他首次住院时相比已下降了5公斤。比起传闻中的“老马已轻了30公斤”,这个数字显然更准确。

  周四,院方已明确指明:马拉多纳需要进行戒毒治疗。由于对病人采取强制措施必须有法律依据,因此应老马家人的要求,布宜诺斯艾利斯一个地区的家庭法庭为老马履行了法律手续。应医院要求,法庭还将为老马指定一位独立医疗监管人,这样做可以解决可能出现的法律纠纷,也可以让老马无法把责任推给医院和家人——因为法庭的决定具有法律意义,甚至可以认为是全阿根廷人民要求马拉多纳戒毒。

  媒体记者也比较配合治疗,自4月18日马拉多纳第一次入院后,几乎所有新闻频道每隔15至20分钟都会报道他的新消息,现在播报频率已明显放缓。而自从老马人要求记者从医院周围撤出后,最近两天已有大半人离去——新闻固然重要,但“人道主义和普通情感”显然应放在第一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