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国大亨阻击泰国总理 下赛季谁当利物浦新“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7:44 球报

  泰国总理他信刚刚送走了利物浦首席执行官帕里等一行人。如果不出意料,本周五之前,他的6000万英镑的资金将为他换来利物浦30%的股权。可是偏偏节外生枝,利物浦俱乐部董事、企业大亨摩根不答应了,此外,球迷和大多数媒体也在质疑他此举的动机。

  半路杀出个摩根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泰国总理要介入的消息让俱乐部的第三大股东(掌握5%股权)史蒂夫·摩根坐不住了。他当即表示要向球队注入7300万英镑的资金,目的只有一个:不能让俱乐部落入外国人的手中。

  两个月前,摩根所承诺注入的资金仅为5000万英镑。这位身价为3.2亿英镑的利物浦狂热球迷已经在前天向安菲尔德提出了注入资金的要求,同时承诺新资金的注入所带来的收益将全部归俱乐部所有而非只是他个人,他所提出的新的增股分配条款意味着资金注入所带来的利益将会使每一个投资者受益,包括占总股权51%的现董事会主席摩尔先生。作为回报,他希望能够获得董事会的一席之地,使他有资格同主席摩尔一起参与俱乐部的建设和投资讨论,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

  俱乐部首席执行官承诺会严肃考虑他的建议并延长了对泰国总理的回复时间。事情变得有些戏剧化,主席摩尔曾发誓永远不让摩根进入董事会衷诒匦胍谒藕湍Ω秸咧渥鞒鼍裨瘛DΩ慕ㄒ槿盟救艘彩芤娣饲常被箍梢员Vぞ憷植康谋就粱≡窠?0%的股份卖给他信,则会使他的股份由51%降到36%。

  现年51岁的摩根在《星期日时代》周刊的富豪榜上排名第133位,而他的摩根家族则以11.6亿英镑的资产排名第26。摩根出生在利物浦的加斯坦,现有两个酒店、一个高尔夫球场、一栋价值800万英镑的豪宅。他现在与第二任妻子迪迪生活在一起并育有一个婴儿。而他与前妻帕梅拉的分手费高达1亿英镑。

  摩根是一个狂热的利物浦球迷,就连他的尼桑车的车牌号都是LIV FC(利物浦俱乐部),对于此举,他说:“俱乐部应该让真正热爱他的人来为之服务,我很自豪我是利物浦球迷中的一员。”

  媒体质疑他信动机

  据英国《镜报》报道,泰国总理他信的新闻发言人表示,他信的资金并不是来源于他个人的财富(他共有8亿英镑资产),而是来源于公众资金。实际上就是泰国人民成了利物浦的管理者。他信此举的动机受到了外界广泛的质疑,除了泰国的《曼谷邮报》认为此举将促进泰国足球运动的发展,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到英超高水平球队学习效力的机会之外,邻国诸如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的媒体都是一片怀疑和挖苦之声,纷纷表示这很可能是他信为即将到来的泰国大选造势,甚至还挖苦说他无非就是想“让自己的名字和事件能出现在报纸的头几页”。还有一些报纸极尽挖苦之能,“他信作为总理并未作出什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政绩,倒是他故意隐瞒泰国禽流感发病率的事情让人们都记住了他。”

  球迷不买总理的账

  如果没有摩根的半路杀出,利物浦俱乐部内的大多数人对他信的介入还是持乐观态度。现在利物浦正是用钱之际,除了要在转会市场上大显身手之外,俱乐部还希望能重建一座球场,媒体们也大都认为利物浦将是今夏切尔西在转会市场上的强劲对手。球员们也感到这是一件好事,认为球迷们看到俱乐部的财大气粗将会感到高兴,但实际上,事与愿违。

  54岁的他信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出身于从事丝绸买卖的商人家庭。3年前就任泰国总理。他刚刚侥幸从一起暗杀事件中逃脱———他原本要乘坐的飞机被人安放了炸弹。他信年轻时是一个警署官员,主修犯罪审理。后来,他所做的第一笔赞助就是为警察局更换新的电脑软件。

  他信表示自己也曾是一个利物浦的球迷,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球迷对他并不相信。许多利物浦球迷都有这样的问号:“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人?”而利物浦球迷协会的史蒂夫·戴维斯问道:“利物浦俱乐部到底哪一点让他感兴趣?”还有不少球迷指责主席摩尔和总经理帕里不应该接受泰国总理的购买要求,“我们都看到过他信身穿曼联的球衣与弗格森合影时的样子,现在他却又说会是永远的利物浦球迷,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说,尽管大多数人都相信摩尔和帕里会对俱乐部作正确的事情。”

  来自金斯顿商务学校的教授汤姆·加农说:“这会是一场长期的斗争,政治介入足球,一切都会变得肮脏。” 周吉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