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米兰体育报评选AC米兰囊括三条线最佳 巴乔成赛季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2:31 球报

  本赛季意甲MVP

  获得者:托蒂

  1 托蒂(罗马)6.74分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 巴乔(布雷西亚)6.55分

  3 内斯塔(AC米兰)6.51分

  每到赛季结束前,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共和报》和《晚邮报》等六家主流媒体都会对2003-2004赛季所有球员的表现打出平均评分,这是根据所有球员整个赛季的表现得出的分数,相当权威而客观,托蒂、内斯塔和巴乔成为总分前三名,说明意大利本土球员度过了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

  罗马队长无疑是本赛季MVP的最佳人选。托蒂只缺席了两轮比赛,且状态一直极为出色,他还创造了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难能可贵的是,他是球队进攻组织核心,而非真正意义上的射手。尤文后防疲软,国米摇摆不定,只有罗马在托蒂的带领下,让冠军悬念几乎保持到了最后。

  37岁,12粒进球,10次助攻,这是一个不老的传说。正因有了巴乔,布雷西亚才提前保级,正因为忧郁王子即将离去,亚平宁才平添了一抹伤感色彩。周日在圣西罗球场,完成二百球宏愿的巴乔将挥泪告别足坛,而内斯塔则将微笑着去迎接欧洲杯的到来。作为冠军队防线上最年轻的主力后卫,内斯塔在红黑军团的第二个赛季是完美的。

  最佳前锋

  1 舍甫琴科(AC米兰)6.49分

  2 托蒂(罗马)6.74分

  3 巴乔(布雷西亚)6.55分

  核弹头在四年之后再次引爆。新年前平均每场进一球,新年后虽进球效率稍有下降,但“舍瓦进球,米兰不败”的定律,直到红黑军团上轮夺冠成定局后输雷吉纳才告终结。尽管能否追平甚至打破个人单赛季24球的纪录还难预料,但已进23球的乌克兰人再次成为射手王已经问题不大,最后一个比赛日与布雷西亚比赛前,他仍领先托蒂3球。作为一名前锋,只在上半程缺席过两场比赛的舍瓦,在本赛季的表现是完美的。

  给舍瓦颁发前锋MVP奖,是对他助米兰再度夺冠的肯定。虽然在意大利6大体育媒体前33轮评分中,舍瓦低托蒂0.25分,但在舍瓦的23粒进球中,只有1粒点球,而打进20球的托蒂,却有6个点球进账。第32轮战胜罗马提前夺冠,舍瓦还打进了制胜一球。走出了噩梦般的上个赛季,舍瓦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但愿意甲冠军和射手王的荣誉,能够让乌克兰人忘却无法参加欧洲杯的痛楚。

  年轻的吉拉迪诺也非常引人注目,虽然评分(6.33)不及巴乔,甚至不及切万顿(6.48)和卡萨诺(6.4),但不要忘记穆图和阿德里亚诺(6.4)先后离开帕尔马后,这支青年军的未来曾多么令人担忧。但是,吉拉迪诺用19粒进球,将帕尔马送进了欧洲赛场,他用表现告诉特拉帕,你现在可以不用我,但我是国家队锋线的未来。当然,切万顿的表现不逊色于吉拉迪诺,他的18粒进球确保了莱切保级成功,而卡萨诺不但带给罗马14粒进球,还有10次助攻。

  与这些光彩四射的小将相比,两年前以24球荣膺最佳射手的特雷泽盖(目前进16球)的光芒被掩盖了,而一年前以同样进24球荣膺最佳射手的维埃里(6.12排名前锋第13位)目前只打进了13粒进球,由于最后一轮停赛,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同样打进13球的巴扎尼是否会将自己踩在脚下。

  最佳中场:皮尔洛

  1 皮尔洛(AC米兰)6.45分

  2 卡卡(AC米兰)6.4分

  3 埃默森(罗马)6.38分

  皮尔洛评分高于卡卡,获得提名顺理成章。由前腰改踢后腰的皮尔洛如今俨然成为了全

  队核心。数据表明他传球总次数达2350余次名列意甲之首,红黑军团进攻方向主要由他控制。“世界上最好的后腰”(安切洛蒂语)和“旷世奇才”(克鲁伊夫语)是对皮尔洛的评价,6粒进球和7次助攻,他与以顽强斗志和不懈奔跑著名的加图索(6.32,第四位)相比,更善于用脑子踢球。

  巴西人卡卡,他融入意甲的速度是惊人的,甚至超越了前辈古力特,至少在进球数上如此。古力特加盟首赛季进9球,而更年轻更有潜力的卡卡已进10球且有3次助攻,冠军杯上则进4球并有1次助攻。另一个获得提名的是罗马中场埃莫森(6.38),他始终如一的发挥是罗马中后场稳定强大的保证。

  事实上,本赛季罗马小曼奇尼(6.29)也值得表扬,特别是上半程巴西人的表现令人拍案叫绝,8粒进球和13次助攻是他交上的答卷。切沃的国脚佩罗塔和罗马的达考特(均为6.28分)本赛季发挥不错,乌迪内斯的约根森(6.23)踢满了所有联赛,迪比亚吉奥(6.21)则在布雷西亚找到了第二春,桑普多利亚的沃尔皮(6.23)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虽然西多夫、菲奥雷和扬库洛夫斯基等名将无缘进入6大媒体对中场评分的前10名,但他们的表现仍得到了认可,这让为全队利益而“牺牲”的科斯塔不得不汗颜。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内德维德上下半程判若两人的表现,在领完欧洲“金球奖”之后,捷克人突然累了。

  最佳后卫:内斯塔

  1 内斯塔(AC米兰)6.51分

  2 斯塔姆(拉齐奥)6.44分

  3 萨穆埃尔(罗马)6.43分

  作为门将身前的最后一道屏障,选择中后卫成为后防MVP的获得者也许更有说服力。在这一点上,内斯塔(6.51)的表现证明了后防核心的价值。33轮联赛,米兰仅丢了22球,平均每场丢球0.67个,而在他缺席的8场比赛中,米兰丢了9球,平均每场丢球1.13个。事实上,连马尔蒂尼也承认内斯塔的价值。米兰的防线老化较为严重,但丢球数之少却是意甲第二,马尔蒂尼(6.38)、潘卡罗(6.26)、科斯塔库塔(6.25)和卡福(6.24)的评分均进入前10名,这是重要原因,但内斯塔无疑是表现最好的,他才是MVP。

  萨穆埃尔作为意甲第一防线的中卫核心,他本赛季仅缺阵3场,虽然他的评分比斯塔姆少0.01分,但罗马打的是3后卫,齐伍和帕努奇偶有状态不稳定的时候,但阿根廷人的发挥始终如一,人们在注意到罗马攻击力意甲第一的同时,应该想起后防线上有萨穆埃尔这样的铁闸在给队友们以信心。斯塔姆无论在右边卫还是在中卫位置都得心应手,放到哪里都让曼奇尼放心。荷兰人下赛季将加盟米兰,会不会把马尔蒂尼重新挤回边路?

  给人惊喜的是桑普的后卫迪亚纳(6.3),他在32场比赛中的平均评分高居后卫第5名,远胜大他6岁的队友国脚贝塔里尼(6.03,排名21)。值得表扬的还有国米队长萨内蒂,他打满了国米所有的比赛,而年轻的费拉拉和年迈的圣西尼则分列第9和第10位。佩鲁贾的泽马里亚则是助攻型后卫的杰出代表,他打进了6粒进球。在6大权威媒体长长的评分名单的前30名内,看不到一名尤文球员的影子,从中卫莱罗塔列、蒙特罗和尤利亚诺,再到边后卫图拉姆和比林德利,这些昔日风光的斑马们如今都垂下了自己的头。

  最佳门将:弗雷

  1 弗雷(帕尔马)6.42分

  2 佩鲁齐(拉齐奥)6.41分

  3 帕柳卡(博洛尼亚)6.35分

  门将的表现如何,单单看丢球数多少,是不能够准确判断的,就像帕尔马现在已经丢了43个进球,比8支球队丢球数多,但该队门将弗雷高居意大利6大体育媒体评分榜首一样。弗雷可能每场比赛会丢掉一个两个甚至三个球,但他的救险次数要远多于丢球数,所以选定他为MVP并不太令人意外。

  冠军队门将迪达(6.26)由于评分仅列第六位,未能获得MVP的提名,提名奖同样不属于评分列第二位的拉齐奥小个子门将佩鲁齐,因为他错过了7场比赛。最终获得提名的是博洛尼亚老将帕柳卡,这位参加了所有比赛的37岁半的老将名列第三位,他和已经38岁的切沃门将马切吉亚尼(6.3),都是与巴乔和希格诺里同时代的国脚。

  另一个获得提名的是罗马门将佩利佐利(6.34),这位还不到24岁的门将,直到本赛季才最终成为绝对主力,罗马只有19粒丢球,是这位意大利未来国门对卡佩罗信任的回报。离开罗马的安东尼奥利在桑普(6.18)找回了自我,他的表现超过了意大利的两位国门,尤文的布冯(6.16)和国米的托尔多(6.07)。

  终身成就奖

  巴乔、希格诺里

  意甲联赛即将收官,又到了盘点整个赛季的时刻了。回想整整一个赛季的鏖战,眼前仍闪回着许多经典时刻。在给奉献了这些闪光时刻的球星们颁奖同时,也应该把终身成就奖颁发给巴乔和希格诺里,两位征战绿茵20余年的老将,即将告别足坛和意甲,因为他们曾经带给球迷无数的惊喜和无比的感动。

  最佳搭档:

  No.1舍甫琴科/卡卡(AC米兰)

  No.2 托蒂/卡萨诺(罗马)

  No.3 吉拉蒂诺/布雷西亚诺(帕尔马)

  最差搭档:

  No.1 维埃里/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

  No.2 科拉迪/洛佩斯(拉齐奥)

  No.3 胡布内尔/潘迪夫(安科纳)

  李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