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大利杯-拉齐奥2-2尤文夺冠 里皮谢幕空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4:57 新浪体育
特雷泽盖告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3时(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日21时),在阿尔卑球场开始的意大利决赛第2回合比赛中,拉齐奥客场2比2逼平尤文图斯,以总比分4比2夺得第56届意大利杯冠军,即将告别的里皮为尤文带来第9座奖杯的梦想落空。凭借特雷泽盖皮耶罗的进球,尤文一度将总比分追平,但拉齐奥此后大举反攻,由科拉迪和费奥雷连下两城,曼奇尼作为球员和教练第8次举起意大利杯。

  这是本赛季两支失意球队的较量,尤文图斯落到联赛第三,功勋教练里皮即将离开。拉齐奥几乎已拿不到冠军杯入场券。在3月17日的首回合较量中,拉齐奥主场2比0获胜。两队派出“杯赛专用门将”奇门蒂与塞雷尼,阿皮亚坐在替补席上,佩索托前移打左前卫,比林德利补充到左后卫位置。拉齐奥的首发锋线有些让人意外,状态平平的老将穆齐挤掉了克劳迪奥-洛佩斯。

  尤文身着传统球衣出场,当地气温15摄氏度,球场内有许多向里皮致敬的横幅。开场后,双方拼抢激烈。第5分钟,莱罗塔列与穆齐头部相撞,然后又与被图拉姆推倒的科拉迪相撞倒地,2分钟后,莱罗塔列重新投入比赛,看上去没有很大问题。第7分钟,詹尼凯达受到皮耶罗猛烈肘击,导致头部出血,到场边接受治疗。第10分钟,詹尼凯达回到场内。

  第12分钟,皮耶罗与费奥雷相撞,帕帕雷斯塔没有中断比赛,接着斯塔姆又与马雷斯卡相撞,帕帕雷斯塔仍然让比赛继续,马雷斯卡传中,内德维德禁区边缘斜射偏出。第13分钟,奥多开出角球,费奥雷前点头球稍稍偏出后门柱。第20分钟,比林德利起球,特雷泽盖在几乎没有起跳的情况下,在点球点处顶出一记角度刁钻的头球入网,尤文将总比分扳为1比2。

  第21分钟,詹尼凯达放倒皮耶罗,被黄牌警告。第23分钟,拉齐奥发动流畅进攻,穆齐低传禁区非常危险,但赞布罗塔抢在费奥雷前面解围出底线。第29分钟,塞萨尔与法瓦利配合之后左路传中,利维拉尼在禁区边缘控球射门偏出。科托在场边热身,塞萨尔可能受伤了。第37分钟,奥多右路妙传,塞萨尔后门柱包抄,左脚射门打在边网上。

  第40分钟,皮耶罗主罚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主裁判帕帕雷斯塔判穆齐用手阻挡,皮耶罗再次主罚任意球,费拉拉铲射被奥多挡出。第44分钟,皮耶罗在门前15米处右脚射门,但既无力量又无角度,塞雷尼轻松得到。上半时补时阶段,穆齐低传科拉迪,但莱罗塔列抢先挡出底线。从整个上半时来看,特雷泽盖几乎看不到人影,但正是他破门得分,拉齐奥的进攻则没有打出速度。

  中场休息后,针对奥多与费奥雷所在的一侧,里皮用阿皮亚换下佩索托。下半时开始仅24秒,内德维德头球摆渡越过奥多,斯塔姆防守严重失误,特雷泽盖控球射门,塞雷尼及时出击封出,但皮耶罗补射打进空门,尤文将总比分扳为2比2。虽然从慢镜来看,特雷泽盖明显手触球,但帕帕雷斯塔没有看到。这个进球对皮耶罗来说太及时了,他需要用自己的表现说服特拉帕托尼,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在上半时显得有些紧张。

  第52分钟,米哈伊洛维奇争顶时倒地受伤,被担架抬出场外,3分钟后回到场内。第54分钟,法瓦利对马雷斯卡犯规,被黄牌警告。第59分钟,图拉姆低传,皮耶罗脚后跟妙传,内德维德射门力量不够,塞雷尼将球得到。小因扎吉换下了表现平平的穆齐。第62分钟,内德维德左路传球,特雷泽盖精彩的鱼跃冲顶偏出底线。

  小因扎吉的出场完全改变了场上局势,拉齐奥压得尤文喘不过气来。第63分钟,塞萨尔与小因扎吉作二过一配合,在禁区边缘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第64分钟,莱罗塔列失误,小因扎吉传球,科拉迪凌空射门没有打正部位。第65分钟,利维拉尼传入禁区,但科拉迪射门太过犹豫,被比林德利化解险情,拉齐奥错过了得分良机,

  第69分钟,错过几次机会的科拉迪终于弥补了过失。米哈伊洛维奇开出本队第9个角球,科拉迪大力头球顶入远角,拉齐奥总比分3比2领先。这个失球对尤文几乎是致命的,因为客场没有进球,他们需要再进2球才能翻盘。第74分钟,阿皮亚远射高出。里皮用迪瓦约换上马雷斯卡,曼奇尼则用阿尔贝蒂尼换下利维拉尼。

  两队球员都精疲力尽,但仍然拼得很凶。第76分钟,费奥雷突破比林德利之后被放倒,比林德利吃黄牌。米科利换下皮耶罗。第80分钟,米科利禁区边缘射门偏出。第82分钟,尤文再失一球,彻底断送了逆转的希望。科拉迪禁区内头球摆渡,费奥雷左脚低射得分。内格罗换下头号功臣科拉迪,拉齐奥开始全力防守,将平局保持到终场。

  尤文图斯(4-3-1-2):奇门蒂/费拉拉,图拉姆,莱罗塔列,比林德利/赞布罗塔,马雷斯卡(75'迪瓦约),佩索托(46'阿皮亚)/内德维德/特雷泽盖,皮耶罗(78'米科利)。

  拉齐奥(4-4-2):塞雷尼/奥多,斯塔姆,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费奥雷,詹尼凯达,利维拉尼(75'阿尔贝蒂尼),塞萨尔/科拉迪(86'内格罗),穆齐(61'小因扎吉)。

  (马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杯新闻 全部拉齐奥新闻 全部尤文图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