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豪门受困“双数年老二综合症” 曼联皇马陷入同一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28 《足球》报

  本报评论员吴强 弗格森很久之前就开始担忧夏天了,他担心自己的队员太累,所以他先是反对埃里克森调布朗去葡萄牙,然后又对范尼作为荷兰国家队的主力前锋颇有微词,最后是C·罗纳尔多,由于多种原因,他很可能在这个夏天的欧洲杯上没有太多表现机会。总之,在弗格森眼里,任何一个球员能多争取点休息时间就是一点胜利。

  现在曼联已经确定第三,所以他的队伍必须打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弗格森担心队员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的状态,但担忧解决不了问题。斯科尔斯、巴特、菲·内维尔(或许还有布朗)将随英格兰、范尼随荷兰、西尔维斯特和萨阿随法国,球队大半的主力都要去葡萄牙,而且他们多半不止只会打3场小组赛。而弗兰和克莱伯森有美洲杯要打,霍华德和杰姆巴则有世界杯外围赛要打,替补们也不清闲。

  “根据经验,一个大赛过后,球员们往往需要一个月左右的休息时间。”弗格森前天在曼联电视台说出了自己的忧虑。但实际上,弗格森的球员们并没有这样的时间。7月25日,美国的冠军系列巡回赛开打,曼联必须带上自己绝大部分的主力,之后,8月3日开始,赞助商搞的“沃达丰杯”又不得不去应付,而8月10日,冠军联赛的资格赛又到来,紧跟着,新赛季的英超就开幕。夏天,本来是球队的恢复期,现在则成了一长串焦虑的工作日。

  曼联现在实实在在在忧虑,而皇马和拜仁则因为第二的位置还没有巩固,也会在这最后的两轮联赛里深受折磨。拜仁领先斯图加特4分,第二虽说基本确保,但谁又敢说100%肯定?拜仁也要参加美国的巡回赛,如果真要沦落到第三,8月7日开始联赛,8月10日的冠军联赛资格赛就将完全打乱球队的休养节奏。

  皇马的问题更大,还有两轮,只领先巴萨1分,略有差池,就只能和拉科一起去打8月10日开始的资格赛。皇马高层早已达成共识,一旦球队只能拿到第三,整个夏天就会取消绝大部分的商业比赛,更不会像去年那样将所谓的“季前训练”安排在远东,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年也许看不到几大巨星了。

  实际上,随着豪门越来越重视在夏天开发世界市场,在双数年,他们总会面临着类似的“老二综合症”。双数年必有大赛,国脚们休息的时间需要更长,但球队的“世界巡演”又不能放弃,一旦不能保住老二的位置,那一般都在8月上旬开始的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三轮就像一个可恶的魔咒,在春夏之交就开始让豪门球会辗转反侧。球星多了,工资高了,为了几百万的出场费和市场的占有率,巡演是必须搞的,但球队休息不好,新赛季成绩不好,直接进冠军联赛就无法保证,只需两年,就会构成立竿见影的恶性循环。现在的足球不好搞,这是一个最新的佐证。

  “老二综合症”,姑且如此定义佩雷斯、弗格森等人这个春夏之交的焦虑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