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贾克斯新阵堪比黄金一代 科曼手下又出五名当家小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6:05 《足球》报

  特约记者陈泉 荷兰报道夺冠的第二天,荷兰最老资格的《大众报》引用了科曼的话作为标题:年轻人的冠军。斯内德、德琼和海庭加这三个年轻人本赛季的联赛出场时间在队内分列四至六位,是夺冠的核心人物。斯内德本赛季的出场次数和进球数都超过了队友范德法特,可谓中场核心。德琼技术纯熟爆发力强,柔韧性和速度俱佳,本赛季在中卫和后腰的位置上屡有上佳表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去年受伤病困扰的海庭加本赛季终于得偿所愿,不但打上主力夺得冠军更入选荷兰国家队。去年10月底同埃因霍温的比赛是海庭加伤愈后的第一次出场,两周后同海牙的比赛海庭加等来了机会,科曼把他放在了埃斯库德身旁,和法国人组成新的中卫组合。科曼认为海庭加虽然年轻,但个性鲜明极有自信,而且还有一脚出类拔萃的传球。夺冠后海庭加表示,虽然在青年队里连续两年夺冠,可是当时自己有伤,这次夺冠自己真正为球队作出了贡献才感到梦想实现。

  本赛季各项赛事出场时间排队内首位(3454分钟)的巴西后卫马克斯威尔被阿贾克斯球迷选为年度最佳球员。22岁的巴西人在阿贾克斯的第三个赛季里成长迅速,他把巴西人对足球的理解融入到自己左后卫的位置中去,很少有对手能在他的区域里讨得便宜。俱乐部技术总监范加尔称赞巴西人说:“整个赛季都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这个荣誉对他来说是名副其实的。”马克斯威尔显得很谦虚:“希望下个赛季我们能在冠军联赛上有所作为。”

  另外,以巴斯滕命名的年度最佳新秀奖授予了罗马尼亚人米迪亚,瑞典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以12球成为球队头号射手。正是有了本土年轻新秀的核心力量,再辅以优秀外援,阿贾克斯又一次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