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年拜仁生涯改变德国天才 巴拉克脱下“皇帝”外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5:50 《足球》报

  记者江弋报道巴拉克如果在这个黯淡的季节离开拜仁,那么两年的拜仁生涯就将画上一个灰色的句号,《科隆人报》为巴拉克两年的拜仁时光总结说:“两年前的巴拉克想做巴拉克,但德国人逼着他做贝肯鲍尔;两年后巴拉克想做贝肯鲍尔了,但德国人却发现那个像贝肯鲍尔的巴拉克不见了……”时间的流逝漂白了一切,巴拉克在近两个赛季中只为拜仁获得了去年国内的“双冠”,他既没有改变拜仁在欧洲赛场的颓势,也没有成为继埃芬博格之后的新领袖。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定位巴拉克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他的职业生涯始于德乙开姆尼茨队,1995年至1997年他在这支前东德地区球队中打的位置是左前卫;后来转会至凯泽斯劳滕受雷哈格尔的亲手栽培,1998/1999赛季巴拉克在德甲出场30次,迄今这也是他在德甲出场次数最多的一个赛季,可惜他并没有找到自己的固定位置,那一年他在德甲有4个进球,其中2个是用左脚打进的,为此内策尔一直认定“巴拉克最适合打双后腰偏左的那一个!”在勒沃库森巴拉克到达了个人第一个巅峰,1999/2000赛季巴拉克的位置是最适合他的,当时埃默森和拜因里希出任双后腰,泽罗伯托和施奈德一左一右为锋线助攻,巴拉克的位置非常“自由”,他无须为防守和进攻操劳过度。2001/2002赛季托普穆勒执教勒沃库森后巴拉克的位置名义上是后腰,但他实际上扮演着“前腰”的作用。

  加盟拜仁后,巴拉克本来可以拥有1999/2000赛季那个自由自在的位置,因为拜仁中场球星云集,不巧的是绍尔和代斯勒都长期因伤缺阵,埃芬博格离去后卡恩的状态也随之下滑。拜仁既需要进攻的巴拉克,又需要防守的巴拉克,更需要领袖的巴拉克,这样的巨大压力让巴拉克完全迷失了自己的角色。

  上赛季希斯菲尔德让他打后腰他不乐意,后来经过协商,希帅勉强同意了他打前腰的要求。但本赛季在前腰位置上的巴拉克状态萎靡,最后连他自己也承认拜仁需要“米库”来组织进攻。本赛季巴拉克是拜仁吃牌最多的球员,9黄1红令人惊讶,贝肯鲍尔严厉批评巴拉克踢球时“不动脑子,一个节奏干到底”。鲁梅尼格也说:“巴拉克只能打后腰”,这样的批评对巴拉克触动很大。值得注意的是巴拉克在有绍尔的时候就会变得异常强大,本赛季巴拉克表现最佳的一场比赛是冠军联赛主场对皇马,当时在后腰位置上也有德米切里斯这个好搭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