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不入流公司竟造就百万富翁 英超CEO收入成新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2:22 体坛周报

  球员的高薪一直被外界广为诟病,但现在,英超俱乐部和足球管理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的收入,成为了人们新的话题。

  最新披露的一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截至2003年6月这个财政年度,现已跳槽切尔西的前曼联CEO凯尼恩,以70.1万英镑的年薪列足球俱乐部董事收入榜头名。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人们已习惯将商业运作成功的曼联视为大型上市公司,但事实上,年营业额不过1.73亿英镑的曼联,实力在商界中并不入流。而在足球圈外,与曼联同级别的公司的CEO的平均年薪仅在25万英镑上下,不过是凯尼恩的1/3。假设凯尼恩不搞足球,想取得同样收入,必须执掌年营业额12.5亿英镑的大企业才行。换句话说,凯尼恩在曼联的年薪竟与军用飞机业巨头英国宇航公司和食品业大厂“冰岛食品”的老总们相当。媒体笃信,凯尼恩如今在斯坦福桥享领的俸禄将近200万英镑,这难免会引发其他球会董事局的又一轮“通货膨胀”。

  与此同时,纽卡斯尔高官的收入也相当引人注意。2年来,该队凭借战绩的提高和冠军联赛的创收,营业额翻了近一番,达到了0.96亿镑。这期间,俱乐部主席谢泼德的年薪比2年前暴涨了187%,达到了66.8万英镑,蹿升至收入榜第3位。至于该俱乐部最大股东豪尔,尽管掌控着纽卡斯尔设立在直布罗陀半岛的一家子公司,但他只是俱乐部的非执行董事。不过,59.1万的年薪却足以使他列第5位。

  按惯例,俱乐部董事的工资要由薪酬委员会来评估。纽卡斯尔薪酬委员会由一位在直布罗陀办公的会计师主持。耐人寻味的是,那里是有名的国际避税地(只征收极低的所得税和财产税),而豪尔的住所恰在此处。更令喜鹊拥趸不爽的是,该俱乐部上一财政年度的440万镑盈利中有420万被用来发放股利。而总持股比例达70%的谢泼德和豪尔二人自然又狂卷一笔。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纽卡斯尔已连续14个月未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

  不过,俱乐部老总们有自己的“苦衷”:一来,足球俱乐部的社会影响力和承受的压力均非普通公司可比;二来,作为“雇员”的球员和教练们的薪水动辄高出作为“雇主”的管理层几倍乃至数十倍。

  但是,英国皇家特许管理协会的专家仍质疑,俱乐部高官薪金的透明度远不如球员,其可信度有待证实。英国工会联盟总书记巴尔伯呼吁足球界全面取缔不合理的工资和奖金。可惜,他的同行、英国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泰勒很不给他面子,在此次排行榜上荣列榜眼,67.7万镑的年薪直追凯尼恩。更讽刺的是,上赛季降级的西汉姆联主席布朗的薪酬也高达54.1万英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