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戒毒之前先送精神病院治疗 马拉多纳病房内大发雷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已被转入精神病医院!

  5月9日中午时分,一辆救护车从阿根廷瑞士医院驶出,里面的病人是老马。守候在那里的记者们没有发觉,院方直到一小时后才发布了通报:“马拉多纳成功地进行了治疗,病症已经消失,准予出院……”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已经消失的”是心肺系统疾病,但老马还有更严重的病症,救护车把他送到了“意大利医院精神病分院”。这所医院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区以西,出城15公里即可到达。这所医院也以戒毒疗养而著称。

  转院的保密工作很出色。直到次日,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卡埃才披露了一些情况:“马拉多纳本人并不同意转院,但他的家庭和我都主张这样做。我们在竭力让他接受现实,这是他最后的治疗机会。”

  这所医院是卡埃医生联系的,也是唯一愿意接收老马的医院,那里的院长是卡埃的老友,主要医务人员来自意大利,医疗水平世界一流。至于为何把老马送到精神病院,卡埃说:“一个人性格古怪,从医学上讲是一种病症。”这与几天前前妻克劳迪娅承认“老马有心理问题”并不矛盾。

  在精神病专科医院,治疗这样的病症几乎是最简单的,通常只需使用强制方式让病人镇静下来。但一两次“制怒”还不够,要让病人长时间地情绪平稳,还需要较长的治疗期。卡埃医生不经意间透露:“第一天是让迭戈镇静下来,其他治疗会逐步进行。”使用了什么样的镇静方式呢?媒体遐想的空间很大,包括通常的方式:注射镇静剂、捆绑限制行动,甚至电击疗法等。

  对待老马这样一尊神,医生当然会手下留情。但马拉多纳是不会配合的,卡埃说:“我们希望马拉多纳理解,但他指责我背叛了他,两次欺骗了他(指送他去医院),还粗鲁地把他叫醒。我不言语,只告诉他这种做法是需要的。对他进行这种治疗,我也感到心里踏实了。”

  卡埃为老马当了20多年的医生,唯有这一次才感到心里踏实,也第一次得到舆论的充分认可。此前,舆论实际上也把他算作“围绕在老马身边的人”,阿根廷人都认为是这样一群人把迭戈宠坏了。宠惯马拉多纳的人当然不止他们,巴蒂斯图塔最近的一席话切中了要害:“对马拉多纳的今天,我们大家都有责任。他10岁时,就有上万人到球场去看他在中场休息时表演。迭戈别无选择,大家把他变成了上帝。”

  家庭没有适时对过早成名的迭戈进行教育也是一个问题,朴实的父母没有多少文化,传授的只是亲情和朴实,没有走入社会该如何待物接人的教育。实际上马拉多纳很聪明,凡是经过训练的事情都能做好,譬如新闻发布会上对付各种刁钻的提问,他从未失误过。而那些不好的毛病,也许真像阿根廷人认为的,是周围的人带坏的。英国记者巴恩斯在《上帝之手》一书中还指出:暴富和享乐主义是马拉多纳堕落的重要原因。吸毒正是享乐主义的一种方式。

  转院两天来,没有人再提及戒毒的事,但新医院恰恰以戒毒而见长,这就耐人寻味了。卡埃医生极力否认老马吸毒一说,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在这所医院的治疗将是持续的、长时间的。盛产可卡因原料古柯的秘鲁有专家建议,可以让马拉多纳食用古柯叶作为替代品,逐渐根治吸毒的问题。

  意大利医院分院实际上也是一所疗养院,如果强制措施维持下去,这里至少是老马今后几个月的家。人来人往的情形肯定不会发生,医院规定只能让老马的父母、妻子和两个女儿前往探望,此外就是私人医生卡埃。甚至非经允许,家人也不能看望病人。老马已经处于精神科医生和戒毒医生的严格监控之下。

  本报今晨截稿时收到的消息是,马拉多纳的律师简单介绍了情况,老马在医院里跺脚发火,因为他想去古巴。律师还以马拉多纳家人的名义发布了一份声明,希望媒体记者从人道主义和普通情感出发,不要守候在医院周围,为病人的康复创造一个良好环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