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沃勒尔观卡恩失误连连摇头 昔日狮王从此走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8:08 体育周报

  在不来梅人的狂欢中,卡恩静静地从门前走向中圈,在面无表情的向沙夫表示了祝贺后,他走向了更衣室的大门,从那落寞的身影可以看出,昔日的“狮子王”真的老了,2000-2001赛季冠军联赛中那振奋人心的狮吼或许已成为了绝唱。

  “脱手”这个词对卡恩来说,可能在梦中都不愿想起,这意味着三次重大的失误,和三次惨重的球队失利。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中,他在扑救里瓦尔多射门时脱手,被罗纳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多轻松将球打入空门,德国最终屈居亚军;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与皇马的主场一役中,原本拜仁已取得1比0领先的优势,但卡恩却在扑救卡洛斯一个威胁并不大的任意球时再度脱手,这个失误最终导致拜仁出局;而本次冠军决战中,他再度脱手,这次受益的是克拉什尼奇,不来梅人从此气势如虹,奠定胜局。三次重大的失误恰好记录了卡恩职业生涯由盛转衰的一段时期。从昔日的意气风发到今天的英雄末路,卡恩的转变令人扼腕叹息。

  平心而论,卡恩此役中错误并不多,开场后他先后扑出了克拉什尼奇和埃尔顿两记有威胁的射门,而在下半时他同样是稳健地化解了对手的多次攻势。但如今卡恩的问题在于缺乏当年那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气势和决心,失去了这些,卡恩也会变得平庸。于是人们看到了略带惊讶的克拉什尼奇轻松破门,即便是埃尔顿的那记弧线球,也有卡恩站位不当的原因。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的提问,卡恩一言不发,就连他最亲密的女朋友韦雷娜赛后也无奈地说:“现在我对他的情况也没什么好说的。”队友们虽然没公开指责什么,但埋怨他的口气还是听得出来,科瓦奇表示:“我们不想对这个纠缠过多,但第一个球无疑是打乱了球队的节奏,紧接着又丢了第二个球,然后是3比0,比赛就此结束。”就在几天前,卡恩还出了自传《1号》,当时他也自信地说:“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我希望在世界杯后再踢两到三年。”但从现在看来,那些话看起来更像是一种自我安慰。

  德国主帅沃勒尔亲临现场观看,对于卡恩的几次失误,他也是连连摇头。以往他总是坚定地站在卡恩一边,特别是当莱曼吵着要当第一门将的时候,但现在即便是他也难以再包庇爱徒:“第一个进球是他严重的失误,他应该明白,他必须作出反省。”现在卡恩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显然被动摇了,如果再有类似表现,就算是保守的沃勒尔恐怕也要做出临阵换将的准备。下一轮拜仁要客场挑战斯图加特,卡恩面对的就将是他的竞争对手——新生代的希尔德布兰。届时沃勒尔还会出现在看台上,卡恩能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他的信任吗? (袁 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