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布拉特一拍脑门难坏日本 世俱杯丰田杯可能“撞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7:37 球报

  借亚足联成立50周年庆典,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以及各国足协领导人于5月7日相聚吉隆坡,在此间,布拉特解答了一系列国际足坛的热门话题,其中包括卡塔尔和科威特的俱乐部在亚冠联赛上大打出手的问题。不过,5月15日的国际足联会议上必须决定的世界杯申办和世界俱乐部冠军杯比赛才是焦点。

  突尼斯退出世界杯申办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010年世界杯主办国将于5月15日揭晓,布拉特在8日的发布会上宣布与利比里亚联合申办世界杯的突尼斯已经放弃竞争。布拉特说,这是突尼斯官员在与自己的通话中表明的。但布拉特没有说出突尼斯退出的原因,也没有透露利比里亚是否继续单独申办。不过,无论是突尼斯还是利比里亚,都没有就此发表谈话。

  国际足联于5月4日公布的评估报告中称,南非在各项指标评比中综合指数最高。对此,摩洛哥足协主席凯塔尼在发布会上言词激烈地批评国际足联要误导投票趋向。凯塔尼说:“各项指标评定我们都与南非相当,但国际足联却公布了令我们吃惊的结果。但愿这不会影响到投票结果,我相信选举人有自己的大脑。”布拉特马上回击说报告并不代表最终结果,也不能左右投票方向。南非足协主席乔丹附合说:“我们只想举办一场世界级比赛,国际足联的报告对我们只是一种鼓舞,但我们并没有因此想当然。”

  两大赛可能撞车

  与此同时,布拉特还透露2005年首届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将按国际足联、欧足联、南美足联和日本足协进行协商的基础上在日本举行。

  国际足联曾召集欧足联、南美足联和日本足协,于4月中下旬在日本探讨了有关世界俱乐部冠军杯和丰田杯比赛的协调问题,但没有任何一方拿出使两大赛事都得以顺利进行的方案,而布拉特却突然单方面宣布了比赛在日本进行。

  布拉特先斩后奏的这一做法让日本足协很为难。丰田杯的合同签到了2005年,如果世界俱乐部冠军杯也于2005年在日本举行,将造成部分比赛重复,丰田杯将变得毫无意义,更为严重的是赛程将很难安排不说,日本足协无疑会在门票收入上遭受巨大的损失。

  目前,日本足协最感为难的是,丰田杯的赞助商丰田公司的利益将受到严重损害,而这是一向尊重赞助商利益的日本足协不愿看到的。悬而未决的丰田杯问题,有可能使得最后的赛地选择存在变数。 筱微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